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否认大屠杀历史 德国88岁“纳粹奶奶”被判入监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2:1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否认大屠杀历史 德国88岁“纳粹奶奶”被判入监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公开否认纳粹曾屠杀数百万犹太人的反犹者数不胜数,而这一行为也在欧洲十几个国家被认定为违法行为。

  当地时间周一(10月16日),德国柏林一家法院判处公开否认大屠杀历史的88岁女子哈弗贝克(Ursula Haverbeck)六个月监禁,罪名为“煽动种族仇恨”。

  法院获取的视频资料显示,哈弗贝克于2016年1月在柏林的一次集会上声称,杀害110万犹太人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毒气室根本不存在。哈弗贝克辩解称,她只是在引用一本书里的内容,而法庭的判断认为,这其实就是哈弗贝克自己的观点,因此认定她有罪。

  哈弗贝克曾经多次公开否认大屠杀历史,称其为“史上最大、存在时间最长的谎言”。她曾在一个极右翼教育中心担任主席,该中心已因宣扬纳粹思想于2008年被关闭。据德国之声报道,哈弗贝克已经去世的丈夫在二战期间是纳粹积极分子。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过去两年中,哈弗贝克曾经因为同样的罪名被多次判刑,刑期为八个月至两年不等,她也因此被德国媒体冠以“纳粹奶奶”这一不光彩的称号。由于哈弗贝克已经对全部庭审结果提起上诉,她至今仍未入狱。

  在2015年的庭审中,地方法官Bjoern Joensson称他不想和哈弗贝克这种“不接受现实”的人争辩,就好像“我不需要向你证明地球是圆的一样,”Joensson说。

  法新社报道称,Joensson认为,到了哈弗贝克这样的年纪还在积极传播耸人听闻的思想,“十分可悲”。

  显然,处理与纳粹有关的案件时,德国并不会因为被告人的高龄而网开一面。2015年7月,被称为“奥斯维辛会计员”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格伦宁因在二战期间协助谋杀30万名犹太人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驳回上诉后,德国检方又在今年8月拒绝了96岁的格伦宁的缓刑要求,认定格伦宁身体状况稳定、可以入狱服刑。

  相关阅读:年龄不是问题 德检方认定96岁“奥斯维辛会计”可入狱

  除了直接在二战期间参与屠杀行为将获刑以外,按照目前的德国法律,否认曾经有600万犹太人被纳粹屠杀的历史即犯有“煽动种族仇恨罪”,最高可获刑五年。

  通常来讲,“否认犹太屠杀历史”(Holocaust denial)的行为,包括认为纳粹没有实施屠杀,只不过将犹太人驱逐出德国;或者认为集中营只是单纯的劳动营,不存在毒气室;此外,部分屠杀历史的否认者认为,实际被杀害的犹太人数量要远远少于被广泛接受的500万至60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屠杀历史的否认者与采用合理方法探究史实的修正主义者有所不同。“屠杀历史纪念计划”(Holocaust History Project)网站指出,这些否认者(deniers)往往早已预设结论,不认同已经被证实的历史事件,而自己所相信的内容却又缺乏事实支撑。

  除德国外,“否认犹太屠杀历史”在其他十多个国家同样被认定为犯罪行为,包括以色列、法国、俄罗斯、奥地利和波兰等。

  在过去几十年中,欧洲出现诸多被定罪的大屠杀否认者,但这一法律也曾面临很大争议。包括英国、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国家就没把“否认犹太屠杀历史”定义为犯罪。但在属地管辖原则下,英国人也可能在其他国家因为这一罪名被判刑。

  2006年,撰写了30本纳粹书籍的英国作家戴维·欧文(David Irving)因为宣扬反犹主义和种族歧视在奥地利被捕,并被当地法庭判处三年监禁。然而欧文辩解称,自己在1990年代声称奥斯维辛没有毒气室是个错误,他已经开始相信纳粹确实屠杀了几百万犹太人:“我当时是那么想的。但是后来我的想法就变了。我再也不会那样说了。”

  另一方面,欧文认为,奥地利的判决侵犯了自己自由发表观点的权利。“历史是一棵不断成长的大树——获取的文件越多,你学到的越多。而我已经在过去十几年中学到了不少。这(判决)是侵犯言论自由的问题。我认为奥地利应该在12个月内废除这一法律。”

  在充斥着大量信息的互联网时代,大屠杀否认者群体迎来了不小的挑战,但网络上又出现了一群新的否认者。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历史学讲师特里(Nicholas Terry)向《卫报》表示,他们不是受传播极右翼思想的论坛煽动才形成这样的观点,而是阴谋论爱好者。相应地,他们也会被围绕肯尼迪遇刺、9·11恐怖袭击、“阿波罗”号登月等事件的种种传说所吸引。

  特里解释称,这些互联网时代的“大屠杀否认者”一般不如他们的“前辈”文化水平高,在构成上以美国人、英国人、北欧人和西欧人为主。他们在网上只提出论点,却几乎不提供加以佐证的事实。他们也不懂得评估史实和有效信息,只愿意接受简化过的现成观点。特里强调,这一人群非常容易成为网络谣言的受害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