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著名女恐怖分子遇袭身亡 曾让儿子亲手射杀人质
www.wforum.com | 2017-10-18 21:5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据近期消息,被全球通缉的著名女恐怖分子之一的萨莉·琼斯已在叙利亚遭美国无人机袭击身亡。

  美国情报官员对英国情报官员说,今年6月,萨莉·琼斯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附近遇袭身亡。琼斯曾是英国朋克摇滚歌手,她在皈依伊斯兰教后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招募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她12岁的儿子乔乔也可能在袭击中身亡。

  报道称,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对《泰晤士报》记者说:“对萨莉·琼斯和她的儿子已经死亡的推定可能是准确的。”

  50岁的萨莉·琼斯是2个孩子的母亲,与丈夫朱奈德·侯赛因的命运一样,她也死于无人机袭击。

  侯赛因也是极端组织组织的高级成员,他曾是英国电脑黑客。2015年8月,21岁的侯赛因在“伊斯兰国”组织曾经的据点拉卡遭无人机袭击身亡。英国情报部门帮助美军锁定了侯赛因的行踪。

  据信,英国情报部门一直在跟踪琼斯的行踪。2013年,琼斯带着乔乔前往叙利亚与侯赛因结婚。

  琼斯和侯赛因都是美国“刺杀名单”上的重要目标。在琼斯死后,已有至少6名已知的英国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叙利亚遭无人机袭击身亡。而被击毙的恐怖分子的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因为要证实在空袭中被击毙的恐怖分子身份往往很难。

  据《太阳报》报道称,琼斯死于美国空军“捕食者”无人机的袭击。琼斯一直被称为“白寡妇”和“朋克摇滚圣战者”。她使用的假名是乌姆·侯赛因·布里塔尼。

  在美国、英国和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的其他成员国加大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空袭,且由美国支持的地面部队加强进攻的情况下,琼斯一直在寻求逃离拉卡。

  据《太阳报》援引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军在她试图逃离拉卡时将其击毙。”

  目前尚不清楚,琼斯是在一栋建筑中还是在一辆行驶的汽车中遇袭身亡的。由于担心琼斯的儿子也已遇袭身亡,美军一直未对外公布她的死讯。执行空袭任务的无人机是从美国境内的一个基地起飞的,据信,如果当时无人机操作员知道琼斯的儿子也在场,就不会开火了。

  据消息人士说,想要“百分之百证实”琼斯和乔乔已经死亡非常困难。美军并未尝试收集任何DNA样本。

  据《太阳报》报道,美国方面“相信”琼斯已经死亡。

  报道称,无人机经常跟踪目标数周,以等待不伤及无辜的时机。据信,在侯赛因死后,琼斯一直将乔乔当做人体盾牌。据称,琼斯生前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在前往叙利亚边境小镇迈亚丁的路上。绰号“恐怖夫妇”的侯赛因和琼斯与十多起恐怖袭击图谋有牵连。

  在中东地区的4年间,琼斯变得更臭名昭著。她招募那些前往叙利亚想成为圣战者新娘的年轻女性,还在社交媒体上扬言要对英国发动袭击。侯赛因也曾为极端组织招募大量新人,并领导了一支黑客队伍。

  琼斯甚至让乔乔在一段血腥的宣传视频中出镜。在视频中,乔乔和一帮少年将一名人质射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