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叛军称收复IS首都拉卡 美军提供支持市区遍布地雷
www.wforum.com | 2017-10-18 18:58:4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叛军称收复IS首都拉卡 美军提供支持市区遍布地雷

  美联社10月17日报道称,美国支持的一支叙利亚武装部队的一位高级指挥官说,他们17日已将拉卡市从“伊斯兰国”(IS)激进分子手中解放出来。他还说,部队正在开展清除行动,移除遗留下来的地雷以及搜寻该极端组织的潜伏人员。

  塔拉勒·希洛准将对记者说,在这座城市已不再有冲突。三年多来,拉卡一直是极端组织IS的总部以及他们所谓的“哈里发国”的首都所在地。

  清除行动结束后,这座城市很快将正式宣布解放。希洛还说,拉卡仍到处都是地雷,但叙利亚民主军的战士如今已控制这个曾经的“恐怖主义之都”。

  他说,一支隶属于叙利亚民主军的警察部队的领导人16日在该市触雷身亡。

  对IS而言,失去拉卡是一个沉重打击。目前,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节节败退,包括数月前失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该组织宣称,位于幼发拉底河岸边、2014年初从其他叙利亚叛乱分子手中夺取的拉卡是其所谓的“哈里发国”的首都,并将这个曾经充满活力的城市变成其残暴统治的中心。他们在那里斩首反对者,并谋划恐怖袭击。

  数十名拒绝投降的激进分子在该市体育场内进行了最后抵抗。众所周知,这个体育场曾被该组织用作监狱。

  17日早些时候,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还夺取了拉卡市的医院,这是IS在拉卡顽抗的另一个最后据点。这处设施既是医院也是IS的一个指挥中心。

  目前不清楚体育场内是否还有IS武装分子,而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穆萨法·巴利说,在向医院推进的过程中打死了22名IS武装分子。

  拉卡之战在6月打响,因为遭到顽强抵抗,叙利亚民主军的攻势拖延了很长时间。这座城市遭到了重大破坏,大部分建筑都已化为废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