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引进导弹艇10年才造出8艘 风浪一大武器就失灵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3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引进导弹艇10年才造出8艘 风浪一大武器就失灵

  2017年10月9日,越南海军举行了2艘“闪电”级导弹艇入役仪式,这是越南海军斥巨资购买的战舰,更重要的是,这是由越南自行组装,也算是越南造船工业目前完全最大,也是最先的战斗舰艇。

  这次服役的2艘为最后交付一批,早在2006年时,越南计划合出10多亿美元购买12艘闪电级导弹艇,2艘由俄方建造,其余为越南自行组装,其中6艘为正式合同,另4艘为选择权,目前只是6艘交付,后继4艘待定。

  2007年起,俄方开始派出专家,以及供应部件,帮助越南进行组装工作,到2017年,历时10年才交付8艘,其中6艘为越南自建。这次交付的2艘其实比计划推迟了1年,原因没有公开,但是很可能与动力系统有关,其使用的燃汽轮机为乌克兰M70或称:UTG6000型,具体如何解决不明。

  闪电级,实为代号:12411型的“毒蜘蛛”级导弹艇改进型号,代号:12418型,即出口改进型之意。该级舰长56.1米,宽10.2米,吃水2.38米,满载排水量500吨级,动力装置采用2台燃气轮机,总功率为23862千瓦,最大航速超过40节,在12-13节的航速下可航行1650海里,艇员编制42人,自持力超过10天。

  武备为:4座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携带16枚S-N-25型反舰导弹,又称:“天王星”-E导弹,类似于美国的“鱼叉”导弹;弹长4.2米,弹径0.42米,翼展1.02米,弹重600千克,射程130公里,类似于美制鱼叉,属于亚音速导弹,主要特点:轻小,故而可以装载达16枚之多。1座“针”-1M舰空导弹系统,携带12枚便携式“针”式防空导弹;1门单管76毫米AK-176M舰炮,2门6管30毫米的AK-630M舰炮。艇上还装备了1座PK-10诱饵弹发射系统。

  如果与世界同级别舰艇比,“闪电”的武备水平可谓超乎导常的强大:做为越南海军的反舰突击力量确实合格,解放军却可以笑而不语,为何那?仔细一下研究资料才发现,这些导弹艇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原型艇为俄式的,其设计时对适航性要求较低,早说俄方宣称,其可以在8级海况下正常巡航,但是艇上的武器系统在5级海况下可正常使用。所谓的5级海况为:浪高:2.50-4米,风力6级,在波罗的海或黑海,这个级别的海况也许难遇,但是对越南海军来说,经常遇上,浪大不得出门,使用上确实有点限制较多。

  更大的问题是作战体系问题,闪电级绝非什么隐身导弹艇,如果没有空中掩护,那么太容易被发现,也容易受到空中攻击,其防空能力太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