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美借朝鲜导弹威胁举行军演 演习地点却靠近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1:15: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美借朝鲜导弹威胁举行军演 演习地点却靠近钓鱼岛

自卫队F-15J战斗机为B-1B轰炸机护航

  2017年10月10日夜间,日本九州岛周边空域,2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斗机与2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进行了联合训练。此次夜间训练中,B-1B轰炸机从美军在关岛的太平洋空军基地飞来,F-15J战斗机则从日本本土起飞,双方在飞行中进行了混合编队与通讯演练。

  当天,刚好是朝鲜劳动党的建党纪念日。日美的联合军事行动,摆出了一副对朝鲜咄咄逼人的挑衅架势。

  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日本自卫队和美军B-1B轰炸机的第四次合练。此前,日本航空自卫队F-2和F-15J战斗机分别与美军F-35战斗机、B-1B轰炸机共同训练。10月10日这次合练,是B-1B首次与日本战斗机的夜间训练,展示了自卫队具备保障B-1轰炸机实施夜间突袭的能力。

  自卫队和美军之间的联合训练,与往年相比频率大幅增加。日本试图通过持续演练,保持日美盟友之间切实拥有共同应对亚太地区各种“威胁”的能力。而日本媒体在报道时,往往强调联合训练是例行训练,目的是提高对朝鲜的威慑力。因为朝鲜屡次发射弹道导弹,让日本感到了不安。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把包括对朝军事行动的“所有选项”纳入了视野。日本则是紧紧追随美国,安倍晋三明确表示“一贯支持美国的立场”,强调日美紧密合作。

  目前,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正在进行。根据一项对众议院候选人的施政问卷调查(截止10月8日),自民党、希望之党等主要政党的大部分候选人均坚持对朝鲜施压,自民党候选人中有39.6%的支持美军对朝鲜动武,大幅超过了不支持者的比率。在右倾政党日本“维新会”候选人中,支持美军对朝鲜实施武力的比例甚至超过了77%。

  飞行训练只是日本自卫队与美军频繁进行的联合训练的一小部分。日本海上自卫队方面,打着应对朝鲜潜艇威胁的口号,今年4月5日,日本和美国、韩国在济州岛南部海域联合举行反潜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泽雾”号驱逐舰和1架反潜直升机,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宙斯盾驱逐舰、MH-60反潜直升机和1架P-3海上巡逻机,以及韩国海军的舰艇和直升机参加了演习。

  10月7日,隶属于佐世保基地的“岛风”号护卫舰,与美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实施了联合训练,演练的范围包括了从冲绳到台湾南部巴士海峡附近的海空域。双方组成编队,边确认通信程序边进行巡航,展开了反潜以及防空训练。为了进一步牵制朝鲜,海上自卫队的舰艇还将伴随“里根”号航母,在最近几天前往朝鲜半岛附近的日本海,继续实施联合演练。

  此前在9月29日至10月1日,日本的“涟”号护卫舰从冲绳基地出发驶到南海,同“里根”号航母也实施了联合训练。

  然而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日本自卫队如此频繁和美军演练,目标绝不是仅仅是针对朝鲜威胁。因为,朝鲜最近几次发射导弹飞越日本时,均是从日本北海道南部上空通过,但日本这几次同B-1B轰炸机合练的地点,却是在距离钓鱼岛很近的九州岛西南部以及冲绳附近。

  今年4月底,同样是在冲绳附近,日本海上自卫队2艘护卫舰与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实施联合战术训练。演练当天,日本航空自卫队还试图与航母舰载机联合训练,2架F-15战斗机从空自那霸基地起飞,原计划在冲绳县东部近海空域与2架美军航母舰载FA-18战斗攻击机汇合。但由于天气突变恶劣,航母上的“大黄蜂”战机未能按计划起飞,联合训练就此作罢。

  为防备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日本在全国多地部署了“爱国者-3”(PAC-3)地对空拦截导弹。9月2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进行了“爱国者-3”导弹的展开训练,在车载机动演练中,负责运作“爱国者-3”的航空自卫队高射部队约30人安装了发射机,并确认了连接电源车的步骤等工作。然而,演练地点却是在远离朝鲜、靠近钓鱼岛的那霸(冲绳县首府)基地,这无疑暴露了针对中国的意图。

  当前,日本借着朝鲜频频实施核实验及导弹试射的“东风”,通过大力渲染国家安全受到朝鲜的严重威胁,为自身扩军备战寻找正当的借口。此外,安倍政府认为,特朗普力图在军事领域打造一个强大的美国,如果能加强与特朗普政府的合作,日本将获益匪浅。

  这不,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精英部队,又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展开代号为“黎明闪电”的夺岛训练,联合训练将持续到11月4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