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大吉岭动乱升级 政府却忽然宣布全部撤军
www.wforum.com | 2017-10-16 20:4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大吉岭动乱升级 政府却忽然宣布全部撤军

图为印军在大吉岭地区市场警戒。

  海外网10月16日电印度大吉岭地区近日再生动乱。印度内政部长发布声明称,印度中央政府将自周一(16日)起从大吉岭山区撤回三分之二中央部队,余下部队10月20日之前撤回。印媒称,印度政府此次撤军或出于政治考量。
 
  印度中央政府将从大吉岭地区撤军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根据印度内政部当地时间周日(15日)发布的声明,印度中央政府将自10月16日起从大吉岭地区撤回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的7个连以及武装边境巡逻队(SSB)的3个连,余下的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5个连将继续在山区留守到10月20日,以支援当地警察部队。

  据报道,自6月起,印度东北部西孟加拉邦北部大吉岭地区分离势力——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orkha Janmukti Morcha,GJM)发动骚乱以来,印度中央政府共派遣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12个连以及武装边境巡逻队3个连赶赴山区。

  至于此次撤军的原因,报道称,这一决定或具备政治内涵。由于西孟加拉邦地方政党“基层国大党”(Trinamool Congress)或将发起反对印度人民党(BJP)的运动,指控其为廓尔喀人分离运动“煽风点火”,以此试图分离西孟加拉邦;而印度人民党一方面是GJM组织的“盟友”,另一方面却不愿被西孟加拉邦其他地区视为“支持廓尔喀人”。据称,大吉岭地区只有一个人民院(印度下议院)席位,目前该席位上是一位人民党议员,但西孟加拉邦其他地区却有41个议会选区。

  此前抗议者封山重火力扫射警察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0月13日,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动乱再起,印度警方与抗议者在山区森林中爆发激烈枪战,抗议者重火力扫射导致一名警察死亡,数名警察受伤。抗议者们为求独立,封锁大吉岭山区长达104天,期间暴力与纵火事件不断。

  据《印度时报》报道,10月13日,印度警方收到情报,称发起动乱的“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orkha Janmukti Morch,GJM)领导人古隆(Bimal Gurung)躲藏在山区一片森林中,警方于是对该地进行突击搜查,行动从凌晨5点持续到上午10点。警方在搜捕过程中与该组织领导的抗议者爆发激烈交火,抗议者不但进行重火力扫射,还向印度警方投掷石块。据报道,抗议者的武器包括AK-47与各类爆炸物。

  此次森林冲突事件中,一名警察死亡,数名警察与抗议者受伤。这次冲突严重打破了大吉岭地区脆弱的和平假象。

  印度大吉岭动乱已持续百余天

  据印媒报道,自今年6月8日起,印度大吉岭动乱已经夺走了13人的生命。骚乱事件的起因是西孟加拉邦政府强制性推广地方语言。讲尼泊尔语的廓尔喀人对政府在当地公立学校强制推行孟加拉语教学不满,发起游行示威活动并再次提出独立建邦的要求,从而引发骚乱。

  “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领导抗议者发起罢工,封锁大吉岭山区长达104天,导致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大吉岭地区经济趋于瘫痪。平日繁忙的旅游景点空无一人,当地商家、学校及银行均关门大吉。各种暴力和纵火事件更是层出不穷,示威者们甚至对一个警察局纵火,抢夺军火,并导致4名警察受伤。

  印度内政部长辛格被迫承诺召开会议,讨论建立廓尔喀邦的所有相关议题,抗议者们才在9月27日决定停止罢工,一场内乱暂时平息。然而,印度政府没有放弃对该组织领导人古隆的搜捕,直接导致此次森林冲突的爆发。印媒称,当地短暂的和平假象已被打破,今后或将陷入更大的动乱中。

  10月12日,古隆曾告诉他的追随者们,他将于10月30日现身,号召当地居民在公路上发动袭击。他表示,“如果我要死,一定会死在追随者眼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