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最新K2坦克将推迟2年交付 关键装置存致命缺陷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9:2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联合通讯社10月13日报道称,在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DAPA)向韩国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韩国新型坦克K2第二批的生产和交付时间将被推迟至2019-2020年。这是因为在测试期间,发现K2坦克所用韩国S&T dynamics公司生产的EST15K自动变速箱存在缺陷,该自动变速箱计划安装在第二批K2坦克上。据悉,在测试期间,EST15K变速箱“无法确认可靠性”。为此,DAPA坚持要在坦克上安装“外国供应商”的变速箱,即首批100辆K2坦克所使用的德国Renk变速箱。

韩国最新K2坦克将推迟2年交付 关键装置存致命缺陷

  K2坦克的量产工作由韩国庆尚南道昌原现代汽车下属单位Rotem(Hyundai Rotem)负责,该公司在2012-2014年生产了15辆预生产型XK2坦克,2015年年底完成了与DAPA在2014年12月29日签署的生产首批100辆K2坦克的合同,合同价值9015亿韩元(8.2亿美元)。这些坦克装备的都是从德国进口的MTU MT883柴油发动机传动装置和Renk自动变速箱。

  之后,作为对2014年12月29日所签合同的补充,DAPA又采购了第二批106辆K2坦克,但是这批坦克应该配备韩国自主研发和生产的发动机传动装置,包括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研发的新型DV27K柴油发动机(功率为1500马力)和S&T dynamics公司生产的EST15K自动变速箱(有6个前进挡和3个静液转向和液力机械转向)。

  现代汽车下属单位Rotem在2015年年底开始生产第二批K2坦克,预计在2017年将交付全部106辆坦克,之后DAPA计划再采购一批,数量在100辆左右。然而,到目前为止,韩国并未有关于交付第二批K2坦克的报道,DAPA在这份报告中解释了原因,并表示第二批全部坦克将换装德国Renk自动变速箱,预计交付时间将推迟至2019-2020年。

  K2坦克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和现代汽车下属单位Rotem以及韩国其它的国防工业公司合作研制,使用外国和本国技术混合研发而成耗资2亿3千万美金,从1995年开始研发,据信是K1主战坦克量产后就紧接开始研发的。韩国计划装备680辆,于2011年开始量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