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联军最关键一仗赢的干净利落,“神秘”友军这次立大功了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的反恐战争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美联军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最新公布的消息称,再需两到三天就可以彻底拿下IS的“首都”拉卡。实际上由于俄叙联军的进攻锋线一个月前已经抵达幼发拉底河一线,因此拉卡的IS武装与叙利亚东北部的主力之间的联系早已被切断。但是令外界诧异的是,为什么这些残存武装势力仍能坚持这么长的时间。

       与老美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在拉卡陷入的残酷胶着战不同,叙利亚特种部队和民兵的突进速度相当快。在解除代尔祖尔之围后,不但强渡幼发拉底河在河东建立战略立足点并逐步扩大解放区,同时还在一周前沿着幼发拉底河向北猛力攻击。在俄罗斯空军强有力的支持下,叙军地面部队和民兵快速包围了IS的新指挥中心迈亚丁市。

     军事专家分析指出,迈亚丁可以看做是当前俄叙联军最关键的一战。如果能拿下迈亚丁就可以从该区域实施强渡,而此处的幼发拉底河对面并非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区。上述战略完成后,未来可以彻底阻断叙利亚库区和伊拉克库区的联系。同时可以向北威慑库尔德武装控制区,为彻底收复幼发拉底河以东的油气田打下基础。

      但迈亚丁也很可能时战略陷阱,因为该地区靠近叙伊边境,所以作为IS新指挥中心的迈亚丁一旦遭到进攻,很容易获得来自伊拉克北部IS武装的大力支援。届时明显冒进的叙政府军地面力量必然会陷入三面受敌的困境。的确,当叙军刚抵达迈亚丁市的外围区域,就有大量伊拉克境内的IS恐怖武装“轻松越过美联军控制的叙伊边境”向这里驰援。

      为了尽快拿下迈亚丁,俄罗斯空军几乎出动了在叙利亚全部战机进行空中支援,还包括从本土起飞的战略轰炸机和海上舰艇的远程精确打击。而来自叙利亚的不确认消息指出,叙政府军在迈亚丁战役中获得了伊朗的支持。叙媒迈亚丁前线报道中提到的神秘“友军”应该不是一直都参与作战的民兵,疑似伊朗派出的正规精锐力量。如果属实那么俄罗斯这位新盟友在此关键一仗中真立大功了。

      14日,俄叙联军和神秘友军终于取得了干净利落的胜利,成功收复了极端武装IS的临时首都迈亚丁。整个迈亚丁战役的时间超出了外界的想象,实际仅用了不到一周。不过事后俄叙联军也发现,被看作是恐怖武装最后堡垒的迈亚丁,IS高层指挥体系在被包围前已经安全撤离了,并炸毁了叙军准备抢占的北大桥。但分析指出,这不能阻挡俄叙联军渡河进攻的规划。预计叙军特种部队将渡河向奥马里油田方向进军,在内战前,奥马里油田一直为叙利亚提供该国总量四分之一的能源贡献,重要性可想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