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美俄都不卖战机给伊朗 中国军工或成其唯一机会
www.wforum.com | 2017-10-15 20:2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西方的制裁,伊朗空军自1979年以来,一直没有大规模更新过高机,如今战机老化问题已相当严重,故而人们都认为,它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战机市场。

  目前西方依然坚持对伊朗的军火禁售政策,不可能改变了,也许能提供只有中国与俄罗斯。俄罗斯近年以来,也先后伊朗不少军火,包括;T72S坦克生产许可证,S-300防空系统等等。曾有媒体报道称,伊朗获得了俄制苏-30SME战机,后证明为假新闻,但是俄方确实有意向伊朗出售战机,可惜受西方的压力,俄方也拒售最先进型号。

  不久前,伊朗媒体称,俄方拒绝伊方采购苏-35SE与苏-30SME的要求,仅同意性能更差一点的型号,这让伊朗自然拒绝了。既然俄方拒售让伊朗失望了,那么是否会让中国战机落户伊朗那?也有传言,称伊朗考虑进口中国的歼10B战机,甚至歼轰7,可惜这类传言已传了相当久了。

  如此一来,机会仅留给中国?中国为俄罗斯之外,唯一可能向伊朗出口战机的国家,那么中国战机是否真的能打动伊朗那?以目前的情况来说,真无法预料。

  伊朗确实存在巨大的需求,其主力战机,F14,F4,F5,全部是1979年以前出厂的,其它战机也一样不乐观,既便目前伊朗将它们维护的相当好,也一样不能解决问题,未来必然需要大量新机!

  伊朗也试图建立自已的航空工业,本世纪以来,也算取得成效,已经可以生产由F5发展而来的闪电式战机等,甚至造出有五代机特点的F313试验机,可惜以伊朗的技术水平,新型战机无论是性能,还是产量都根本无法满足需求。

  中国制造的战机完全可以满足伊方的需求,目前的歼10B战机,与米格35相当,差距不大,歼11系列战机也可以接近于苏30的水平,尤其是中国的航电系统可能会更理想。

  也许真正的问题是伊朗方面的心态,实质上,伊朗一直有相当的机会从中国或俄罗斯引进新战机,实际却没有动手,为何迟迟不签约购买新战机?究其原因,早年曾经有深刻教训,1979年以前,伊朗是没有国防工业可言的,这让其在两伊战争中付出巨大的代价,如今谋求自强之心甚重,难下采购之决心。如今所忧心的不是战机性能问题,而是希望为本国航空企业留有足够的发展空间,这也是它一直没急的原因,能造自然要自已造。

  也许伊朗更希望引进技术,进行自主生产,这方面也许中国可以满足要求,但是在目前情况下,依然需要一个过程。最终是什么结果,尚有待观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