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日关系改善 日战机紧急升空次数减少
www.wforum.com | 2017-10-14 17:44:4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关系改善 日战机紧急升空次数减少

  随着中日关系开始改善,日本战机针对中国的紧急升空次数近几个月来也大幅减少。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称,为应对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在4月至9月针紧急升空次数 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而其中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减少了多达120次,同比减少了51%。

  中日两国在经历一系列外交摩擦之后,近来有各种迹象显示两国都在努力改善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九月底出席了中国驻日大使馆在东京主办的国庆节招待会。这是日本首相十五年来第一次出席这类活动。安倍向中方提出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尽早访日,还表示希望能在习近平访日前由自己先行访华。

  日本防卫省的报告显示,仅在几个月前,中国战机还曾频繁接近日本。今年一月,由8架中国军机组成的空中编队曾首次穿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并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在今年四月公布的报告中,日本称在截至2017年3月的上一年中,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为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军机紧急升空次数创下新的历史纪录,达到1168次,远远超过冷战时期。其中针对中国战机接近日本领空的起降多达851次,比上一年度增加280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