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优先玩嗨了!特朗普退群成瘾挑战全世界,这次后果很严重!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2:2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带领下的美国,似乎什么疯狂的事情都能干得出来,这位商人出身的总统上台之后,就直接把全世界的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得罪了一遍。不管是在哪里,特朗普都会搬出他那套所谓美国优先的原则,说白了就是美国是世界流氓,不让美国享受特殊待遇,美国就不会善罢甘休。

       就在最近,特朗普政府又宣布了一件石破天惊的事情——美国将于今年12月31日正式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个消息当即受到全世界密切关注,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建成真正和平文化为主要职能,该组织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其原宗旨在于建立“人类智力上和道义上的团结”,最终目的实际上就是阻止新一轮世界大战的发生。美国作为全球军力最强大的国家,突然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无疑相当于告诉全世界——美国不再打算参与阻止世界大战了。
对于美国突然“退群”一事,媒体普遍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美国已经拖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亿经费,特朗普是一个精打细算的商人,他肯定不愿意白白掏这笔钱,为了节省资金,美国干脆就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只保留一个观察员国身份。说白了美国不想出钱,但是又想继续干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事务。而且这也不是美国第一次“退群”,上世纪80年代美国已经退过一次了,不过后面心有不甘,又不请自来回到群里。

      当然美国国务院也强调称,美国之所以突然选择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除了因为会费的问题之外,也是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亟需改革”。为了自圆其说,美国特别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持有“反以色列偏见”,仿佛美国“退群”是为以色列打抱不平。

      美国之所以会拿以色列说事,主要是因为2011年开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宣布接纳巴勒斯坦,后者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95个成员国。说起巴勒斯坦,大家都知道它和以色列是什么关系。自从建国之初开始,巴勒斯坦就长期和以色列处于冲突状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巴勒斯坦拉入群,以色列肯定是心有不甘的。但是以色列怎么说也只是一个弹丸小国,要想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施加影响,显然还不够格,唯一的希望,就是通过对美国施加压力的方式,迫使美国站出来说话。美国也需要以色列这样的VIP盟友,所以不能不予理会。刚巧美国现在也拖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量会费,所以就干脆卖个顺水人情给以色列,一方面美国自己可以继续摆姿态,另一方面也算是安抚了一下小弟的情绪。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本身其实就是英法等国倡导成立的多边国际组织,其总部就设在法国巴黎丰特努瓦广场。美国现在公开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某种程度上也相当于对欧洲盟友的示威。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和欧洲的关系并不乐观。而素来喜欢坚持“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并不愿意对欧洲妥协,因此才多次做出离经叛道的事情。如果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生效的话,则意味着美国和欧洲的关系裂痕将会进一步加深。

      总结而言,特朗普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将会让美国进一步陷入孤立的环境。美国的霸权政策和军事战略本来就已经把全世界搞得鸡犬不宁,现在美国又带头脱离和平主义组织,这也让国际社会对美国的真实面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个披着世界警察外衣的霸权主义国家,实际上正是战争和祸端的真正幕后推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