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非洲唯一发达国家造出核弹却主动放弃 如今沦为二流
www.wforum.com | 2017-10-13 21:3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洲唯一发达国家造出核弹却主动放弃 如今沦为二流

南非核电站

  如果提起南非,大家想也许会想到黄金、钻石,这是该国特产,生产量均占世界首位,也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工业国,曾为非洲唯一发达国家。更鲜为人知的是,南非曾是非洲唯一造出核弹的国家,也是唯一主动放弃核武器的国家。
 
  南非在1948年就成立专门机构进行核技术研发工作。也许很少有人知道,南非也盛产铀矿,曾经为铀的主要出口国之一,产量相当高,为了从南非获得铀资源,美国曾在1957年同南非达成协议,同意提供核试验反应堆,许可南非进行核和平研究工作,后来南非借此建起了核电站,为非洲唯一拥有核电站的国家。

  南非要利用核和平研究的过程中,也在秘密研究核武器,核武技术的原理并不复杂,南非科研人员很快就掌握,关键的核材料铀又是南非特产,所以研发难度远没有想象的大,到了60年代后期,南非已建立进行铀浓缩工厂,试图生产武器级铀。

  当然了,南非想自已研究也有不少难题,但是很快找到合作伙伴:以色列,以色列缺少铀,却不缺核科学家,所以到了上世纪70年代时,南非已建立起了核武研发机构,也取得一定的进展,与以色列合作开发核武器。

  这时美国发现了南非有研发核武器的意图,中断对南非的浓缩铀供应,但是没能阻止南非的计划,南非与以色列已进行了不少工作,进行核武器设计及相关的研究工作。

  70年代后期,南非实际已掌握了核武器技术,着手进行核试验工作,虽说美、苏都发现南非核试验的踪迹,先后进行施压阻止,但是南非依然有效避开了检查。1979年9月22号,美国“船帆座”侦察卫星侦察到南非南端附近出现两次“短暂、强烈的闪光”。后来估计这可能是一次当量2-4千吨核装置试验产生的。可惜事后的调查结果十分模糊,无法确认是核试验。

  这确实为南非进行的第一核试验,只是这事至少涉及到以色列,这对揭盖相关情况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所以这次试验被归类于“疑似”,南非的核国家地位不被承受,南非也没有承受进行核试验。

  核试验的成功仅仅只是原理性的,故而南非在整个80年代继续推进相关的研究工作,直到1987年才生产出4个核装备,距离造出具有实战能力的核弹仅一步了,这时却主动放弃了。1989年时,南非政府决定放弃核武器,销毁已拥有的所有核弹,随后于1990年变为正式决定,1991年,南非正式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核武器销毁工作1993年结束,这属于自废武功。

  如今一个曾经强大的南非就此一去不复返,由非洲唯一一个发达国家竟沦落为二流国家,一个发展中国家,其沦落过程,应让中国引以为戒,教训不少,一个自我放弃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