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各类新武器在印度遭雪崩式惨败 美国军火商笑了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1:0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各类新武器在印度遭雪崩式惨败 美国军火商笑了

 印度这单就差签字了

  美国防部长在上个星期结束了自己在印度的访问,虽然双方并没有公布实质性的协议文本,但是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公布的消息称,双方已经就采购22架MQ-9B“海上骑士”无人机的采购案达成了最终意向,就差最高领导人签字生效了。印度在2016年提出采购22架美制MQ-9无人机,合同总计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0多亿,可谓是十足大单。

  MQ-9B“海上骑士”无人机,其实是大家熟知MQ-9“死神”的升级版本,为了执行海上任务而特地强化了搜索雷达和远距离操控和飞行能力,被美军称为全球最先进的海上无人机。能够在1.5万米的高度上,连续飞翔27小时,通过携带的毫米波雷达,可以有效侦测海上大型舰艇的活动。同时,印度采购的MQ-9B无人机具备外挂弹舱能力,这也是美军特批的出口装备。原本像AGM-114“地狱火”这类的导弹,是不对外出口的,但是考虑到未来印度的需求,美军也配准了MQ-9B出口武器挂架的提案。现在只有英国的MQ-9B具备这样能力,法国采购的也不可以。

  印度空军其实一直都是俄、法制造的天下,尤其近些年的主要采购案都是俄式装备,但是存在一个问题:无论是采购的苏-30MKI还是米-8/米-17直升机,都存在后勤维修难题,大修根本没有办法在印度完成,生产线转移也不及时,后期成本高昂。再加上一个无底洞一般的“FGFA”(印度版T-50)项目,印度可谓“苦俄已久”。以至于后续的新装备,俄方再怎么推销印度也瞧不上正眼;俄式装备确实在印度遭遇了“雪崩”式惨败-无论是采购武装直升机,还是轻型战斗机,俄罗斯的米格-29还是米-28都没能签下一单。

  有人愁自然就有人喜,背后偷笑的当属美国的军火商们了。看着先后签下印度大单,自然心中暗爽“想不到俄罗斯武器也有今天”。诚然,印度的采购案,绝对是全球最划算的采购案,只要认准了付款相当痛快。只不过,印度原本是想振兴国产装备,但是国产的装备确实太不争气了。比如,国产的“尼尚特”无人机,陆军总共采购了10余架,到现在为止已经全部坠毁;自行研制的”鲁斯特姆“中航程战术无人机在首飞过程中也坠毁,不得已去采购了以色列的“苍鹭“无人机。这不仅让人怀疑,印度造无人机说追求的性能究竟侦察探测能力,还是抗坠毁性能?只要结实就行?

  不过,美印在无人机领域的合作还是相当值得关注的,如果MQ-9B“海上骑士“无人机项目能够最终签约,那么印度下一个阶段可能会进一步引进,“复仇者”无人攻击机,这是一种在MQ-9的基础上,为应映未来空战需求而后续研发的新机型。双方预计将会采购100架以上,合同总金额高达80亿美元!前后综合来看,未来美军还可能真的“笑纳”印度的百亿美元大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