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要对庞巴迪征反倾销税 加总理撕毁军机订单反击
www.wforum.com | 2017-10-12 20:5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对庞巴迪征反倾销税 加总理撕毁军机订单反击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两人会晤的重中之重是贸易问题。前有北美自贸协定重谈不拢,后有波音告状庞巴迪,美加两个邻国的贸易争端愈演愈烈。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称,特鲁多访美的时机十分微妙,在华盛顿刚刚决定对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征收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的背景下,加美贸易战一触即发。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第四轮谈判当天就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举行。

  特朗普几乎毫无掩饰地表示自己打算撕毁北美自贸协定(NAFTA),加拿大媒体报道称,美国的要价相当具有单边贸易保护色彩,特朗普又一直将“不能满足我的条件,我就终止NAFTA”挂在嘴边,这几乎意味着谈判将注定陷入僵局。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1日称,特朗普提出“美国打算分别和加拿大、墨西哥签署不同的贸易协定”;特鲁多则表示“我们已经什么都准备好签了”,言下之意,即便是一份意味着北美自贸协定寿终正寝的协议,他也打算接受。

  不过特鲁多也不是无牌可打。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称,随着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加剧,加拿大有意放弃向美国波音公司采购飞机的计划,转而从澳大利亚购买战机。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称已经向澳大利亚发出正式信函,表示有兴趣购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二手战机。如果这笔收购成交,则意味着加拿大政府并不一定必须与美国达成协议,购买波音公司制造的18架“超级大黄蜂”战机。

  加拿大《环球邮报》11日称,美国商务部9月底对该案作出初步裁定,对庞巴迪征收近220%的反补贴税。10月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庞巴迪征收79.82%的反倾销税,加上此前的反补贴税,税率总计高达近300%。特鲁多11日称,他已向特朗普表示,美方的决定给加方向波音的军购计划形成阻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