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联军即将攻取IS在叙利亚大本营 距胜利或还有一周
www.wforum.com | 2017-10-11 22:1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为首的多国联军9日表示,攻取叙利亚重要城市拉卡的战役已经接近“最后一周”,今年6月发动的这场战事快要取得最终胜利。

  拉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自2014年占据至今。以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为主力的叙反对派武装数月来持续对拉卡发动攻势,美军则配合以空袭,同时提供军事顾问和武器装备支持。

  拉卡战役多国联军女指挥官鲁杰达·菲拉特8日表示,叙反对派武装已经夺取拉卡90%区域,目前从北、东两方向发动进攻,“伊斯兰国”则以汽车炸弹、自杀式袭击、武装无人机予以抵抗,还在城区四处埋设爆炸物。“伊斯兰国”现在还困守一家医院及其附近一座足球场和周边街区,以及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行刑场所奈姆广场。“叙利亚民主军”一名指挥官阿里·谢尔9日说,他们包围了医院并尝试进攻。“伊斯兰国”应该在医院里扣押了当地平民作为人盾。

  目前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也在拉卡附近围剿“伊斯兰国”残余武装,已经收复大片土地。土耳其军方9日也宣布进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以打击“伊斯兰国”武装。有舆论认为,这将推进围剿“伊斯兰国”的行动,但也令形势复杂化。

  目前仍有大量平民被困在拉卡城中,随着冲突加剧,被困平民的伤亡风险不断增加。由于人道主义机构无法进入,一些区域断水断电,食物供应几乎中断。

  一名32岁的孕妇带着3个孩子8日逃出拉卡。她和孩子们过去3个月躲在厕所里求生,孩子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阳光了。她说,估计失踪的丈夫已经在炮火中丧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