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非两大省暴力犯罪猖獗 警察部长无奈求助军方出兵
www.wforum.com | 2017-10-11 21:52: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非警察部长姆巴鲁拉11日表示,他已经向南非国防军求助,希望他们能够施以援手,帮助警方打击豪登省和西开普省猖獗的犯罪分子。

  豪登省有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经济中心与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西开普省则有开普敦等国际知名城市。不过,因为贫富差距大和枪支泛滥,这里也是南非犯罪率最高的省份。其中,开普敦附近主要是帮派猖獗,约翰内斯堡则是暴力犯罪严重。“最近日益猖獗的犯罪和枪击事件,主要集中在西开普省和豪登省。这里的帮派活动已经成为令人担忧的一个巨大社会问题。”姆巴鲁拉说。

  在一份声明中,姆巴鲁拉部长哀叹道:如同“暴动”的极端暴力犯罪使得这两个省社会动荡,人人自危。他指出,最近这波暴力犯罪几个月来日渐猖獗,在犯罪时暴徒甚至动用了“通常只有在战争中才会动用的武器”。在一些与黑帮有关的犯罪中,一些无辜的路人乃至孩子甚至成为了受害者。

  姆巴鲁拉表示,他去一个社区访问时,一位社区领导者告诉他,帮派引发的恐惧与恐怖主义分子造成的恐惧一般无二。“我听到了他们的心声,我要有所行动。”他说。

  这位警察部长表示,现在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打击这些罪魁祸首。除了要求国家警察部门要全力以赴,他还希望南非国防军出面帮忙。

  “我们不会让人民成为输家。”姆巴鲁拉说,“我们将打压犯罪分子的生存空间,将把我们的人民从恐惧的监狱中解放出来。”

  9月份,仅在距离开普敦市中心20多公里的米切尔平原地区,就发生了多起涉及帮派争斗的枪击事件,造成20多人丧生。南非警方虽然全力调查案件并呼吁受到侵害的民众保持冷静,但打击犯罪势头收效甚微,效果不佳。

  对于姆巴鲁拉的这个呼吁,饱受犯罪分子困扰的西开普省的政治人物和民众表示谨慎欢迎。西开普省省长海伦⋅齐勒希望南非国防军能够驻扎,欢迎姆巴鲁拉的言论。不过她也警告说,这只是解决燃眉之急,要彻底防止犯罪发生,警察部长还需要找到一个长久之策。

  分析认为,姆巴鲁拉公开要求南非军方出兵,说明这两个省份的暴力犯罪已经处于“失控状态”。姆巴鲁拉应该已经意识到,仅凭警方的力量根本无法应对这些犯罪。开普敦当地的一位警民合作论坛的负责人表示:“军方肩负特殊使命,就是保卫南非的领土。不过,犯罪太猖獗了,军方有必要出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