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巨额军售谁得利?外媒称美国居然把F-16同时卖给印巴
www.wforum.com | 2017-10-11 21:3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月3日报道称,近期,企鹅兰登印度出版社出版了《军火邻国》一书。报道摘要了本书中的一些细节。

  《军火邻国》提及了2016年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的情况。自1990年以来,巴基斯坦一直在推动重新购买美国先进的F-16战机。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巴基斯坦发起宣传运动,说服美国布什政府向巴出售战机,并与巴基斯坦建立新的合作关系。美国决心安抚巴基斯坦,以便在反恐战争中争取巴方的合作。因此,布什政府在2005年宣布,打算再次向巴基斯坦出售F-16型战斗机,至于购买数量,则是巴方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巴基斯坦是如何说服布什政府以及后来的奥巴马政府继续给予其越来越多的军事援助呢?

  报道称,F-16的制造商是美国大型防务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它在2016年的年收入为470亿美元,它也为军售发起了大规模的游说行动。自从2006年以来,该公司在游说活动上的开销每年都超过100万美元。

  到目前为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游说预算,大部分支付给了超级游说者托尼·波德斯塔领导下的波德斯塔集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份分别向该集团支付了55万美元。波德斯塔集团代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游说的方向主要是防务和航空航天领域。他们很有可能协助全力推动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机。

  2016年2月,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宣布,他们将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另外8架F-16战机,这显然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胜利。然而,根据这项新协议,这些额外的F-16的销售将由美国政府给予补贴。为了使这些交易更顺利,政府有时会动用所谓的对外军事基金。该基金是一大笔纳税人的钱,用于补贴向外国销售军事装备。

  印度政府立即就这一军售和补贴提出抗议。印度领导人认为,这种飞机是可以用来对付他们的进攻性力量。巴基斯坦政府则对印度的投诉公开表示惊讶。

  印度驻华盛顿大使馆立即部署了自己的游说队伍来阻止这一交易。那么自2010年以来谁一直在游说此事呢?还是波德斯塔集团。

  根据有关文件,印度政府在2016年为波德斯塔集团的游说活动支付了70万美元。按照传统观点,代表印度的公司不能很好地代表巴基斯坦。但是这一次,同一家企业代表着相互冲突的利益,而这一切又都是合法的。

  为印度大使馆游说的公司的力量及其产生的压力有了结果。在美国国务院宣布计划向对巴销售的F-16提供补贴的一周后,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提出了一项联合决议来阻止这一军售项目。

  不过,经过参议院的辩论和投票结果,保罗的这一努力付之东流。他得到了一些议员的支持,但显然支持的力度不够。

  这笔军售获得批准,但没有得到对外军事基金补贴,现在巴基斯坦称支付不起这8架战机的全部费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抱怨说,如果没有这笔订单,它将无法承受其F-16战机生产线的运营成本。它还毫不客气地以讽刺的口吻说,它计划将整个F-16战斗机的生产线从美国得克萨斯州搬迁到印度。

  事实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机项目副总裁苏珊·奥兹在接受巴基斯坦英语日报《民族报》的记者采访时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对这一战机表示了兴趣。《民族报》的这篇文章甚至指称,印度可能会游说达成印方的F-16军售协议,以破坏巴基斯坦的F-16军售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