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制子弹终于反超西方:命中4公里外目标破全球记录
www.wforum.com | 2017-10-11 18:5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制子弹终于反超西方:命中4公里外目标破全球记录

  最近,俄罗斯一家名为LOBAEV武器的企业,宣称他们创造了最新的世界远距离射击记录——4210米。

  这家公司使用的是他们自家的Lobaev SVLK-14 Sumrak栓动步枪,发射一种自行设计制造的。40口径(10.16毫米)弹药——也就是国外民间枪械爱好者所谓的“野猫弹”,配备了美国三月公司的5-40倍放大可调瞄准镜。这把枪,该公司号称经常性能获得优于0.22MOA一组(5发)的成绩,而1MOA通常被认为是专业狙击步枪的标准。

  这种特殊的弹药初速相当高——针对中大口径的高速步机枪弹来说,达到990米/秒,弹头重量27克。针对极远距离的射击来说,更高的弹头重量、更大的初速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对于中远距离射击,最难以预估和准确测算的,就是风力、特别是从弹头侧面经过的横向风力。

  弹头飞行4200米的减速飞行,全程需要长达13秒的飞行时间;而这个过程中,射手不仅很难判断是否有风出现,风的方向、大小。风向测速仪只能帮助射手确定他本人附近的风向风力,但测量的结果不能代表中远距离上的实际情况。

  即使是持续风,射手也不可能准确的测量中远距离上的精确风向和风速,只能以45度为最小单位进行非常粗略的风向确定,然后根据树枝草叶的飘摆,粗略计算风速。而这方面的预测、判断、计算,经验积累的是否丰富,能力培养的好不好,是狙击手射击技能在高低差异上最核心的环节之一。

  国内很多人都说狙击手是子弹喂出来的——但西方的狙击手培训原则中,恰恰强调经过基础射击技能培训以后,训练中要杜绝射手的滥射现象,严格控制射击次数;核心目的,就是要让射手充分的总结和分析每一次射击过程中,对于环境因素的观察、判读、预测、计算是否有遗漏,是否准确。

  但是射手的能力,也依赖枪械和弹药的性能。弹头越重,惯性越大,受风偏的干扰就越小;而初速越高,越是有利于提高弹头的整体平均飞行速度,穿越风力区域的时间就越短,累积下来的扰动就越少。

  通常来说,考虑到枪械膛压、烧蚀等问题;中大口径的步机枪,会更倾向于在保证更大弹头重量的同时,将初速酌情控制的比小口径步枪要低一些。比如。338口径中比较新型的GB528弹,弹头重量增大到19.4克,初速从GB488弹(16.2克)的905米/秒(680毫米枪管),下降到830米/秒。

  这款.40野猫弹,在重量27克的同时,初速达到990米/秒;选取的必然是特别大的装药量,选择高膛压、高爆温、高烧蚀设计方向,用枪管寿命换取更高的初速。不过这个不算少见,也不是设计缺陷。

  实际上就算是在欧美,专用于各种远距离射击的各路野猫弹,也基本都是这个思路——它们并非作为制式武器开发,打的更远更准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枪械的寿命和保养条件是可以放得非常宽松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