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构建卫星导航追赶北斗 定位误差缩小至几厘米
www.wforum.com | 2017-10-11 18:48: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构建卫星导航追赶北斗 定位误差缩小至几厘米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随着“向导4号”导航卫星10月10日发射成功,今后将有4颗卫星交替飞经日本上空,共同构建日本版定位系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名誉教授的川泰宣介绍了“向导4号”卫星发射成功将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的川称,“如果我们想在地球上进行定位,至少需要从4颗导航卫星那里接收定位信息。这次发射的‘向导4号’就是日本版定位系统的第4颗导航卫星,所以有着深远的意义,今后日本民众将因此而享受到更为便利的生活”。

   “现在,有些地方因为高层建筑或山峰的阻挡而很难接收定位信号。今后,即便在这些地方,也将能进行精确定位,定位误差有望从目前的10米大幅缩减到几厘米。这套定位系统既可以用于拖拉机的无人驾驶,为农户提供更多便利,也可以为视障人士提供导航服务。

  她还称,“另外,这些卫星还具备通信功能,除定位信息外,还可以在发生灾害时接发地面的其他信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在想方设法让卫星发挥出更多余热,使其与其他通信卫星联动,承担起部分通信职能。正因为这些卫星用途广泛,今后日本全国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建设施,以便充分发挥4颗‘向导’卫星的价值”。

  “在这4颗卫星中,有3颗卫星的轨道覆盖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上空。从地面往上看,轨道形状类似数字‘8’。这样的飞行轨道极为独特,其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无论何时都至少有1颗卫星位于日本上空。据说,轨道的研发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

  “处于轨道覆盖范围内的国家,都可以使用‘向导’卫星的数据。亚洲属于自然灾害多发的地区,相信日本的卫星技术将会让许多国家从中获益。

  的川还表示,“今后,日本计划在2023财年之前再发射3颗卫星,建立起7颗卫星协同运作的机制。随着卫星数量的增加,构建一套万无一失的运营机制将变得至关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