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里根号” 航母打击群停靠香港补给
www.wforum.com | 2017-10-02 16:32:5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里根号” 航母打击群停靠香港补给

  在朝鲜多次试射导弹及核试验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及其“查菲号”驱逐舰,9月初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赴南中国海巡逻之后,10月2日上午驶抵香港访问补给,将逗留4至5天,船上的五千名官兵分批上岸休息,参与官方交流及社区活动,包括到访学校等。

  主要在亚太区执行安全任务的“里根号” 航空母舰,星期一上午10点前驶入香港维多利亚海港青马大桥附近水域作补给停泊。2003年7月服役的“里根号”舰载各类军机70架,包括F/A18大黄蜂战机。而“里根号” 航母打击群则是第七舰队的主要王牌作战力量。第七舰队隶属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下属的太平洋舰队。

  今年9月就任“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的马科.达尔顿海军少将对登舰参访的媒体表示,这是他1990年以来第5次到港访问,而“里根号”等能停靠香港,表明香港致力于开放和透明,以及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达尔顿说,很多年轻水手都是首次来港,对能访问香港感到兴奋。

美“里根号” 航母打击群停靠香港补给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的马科.达尔顿海军少将

  达尔顿在谈到朝鲜半岛局势时表示,朝鲜最近的核试及导弹试射令美国和全球关注,美国会采取一切行动让朝鲜改变其危险和激烈的行为,而“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有信心随时为亚太地区稳定提供安全保障,保护美国及盟友的安全。

  达尔顿海军少将说:“美国总统非常清晰地表明我们的决心,采取我们可采用的所有手段,说服朝鲜改变其危险和激烈的行为。这种行为包括两次发射导弹越过日本上空,上个月的核试验,令全球关注。这个打击群致力于保护我们自己和盟友。美国保卫盟友的决心,包括日本和韩国,是坚定的。”

  达尔顿表示,“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访问香港后,将继续进行例行训练和演习,但不愿透露未来将驶往何处。韩国媒体近日报道,“里根号”航母打击群预计将驶往朝鲜半岛,参与联合军演。

  “里根号”舰方安排多位能讲粤语和国语的男女水手与媒体见面。其中的廖姓的水手13岁随父母从上海移民美国,从军5年,先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服役两年,后在“里根号”成为飞机机械师和技术检查员,主要职责是确保飞行员的安全和电脑正常运作,希望在海军得到生涯发展。

  廖姓水手说:“我非常喜欢海军生涯,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军官,然后在我的生涯中做得更好。然后,反正,一步步走下去吧。”

  姓张和姓史的两人都是飞机维修师,年龄相仿,且都是20多岁后才移民美国,加入美国海军才一年半。姓张的小伙子,24岁时随家人来美,选择加入海军以融入美国社会。而姓史的小伙子今年26岁,在大连念完大学后移民美国。

  张姓水手说:“我们主要是要一个机会,可能就是刚来,很多新移民的话,到美国来没有方向,可能觉得在餐馆工作也可以,在别的地方也可以,随便打份工。但是,我觉得,既然到美国来了,可能就要融入美国社会里面。然后我想,加入海军可能见到的东西就不一样了,可能我自己的眼光就不一样了,去的地方也不一样了。”

  史姓水手说:“他是24,我大概是23岁,也是移民,跟我的家人移民到美国。他们移民过来之后,他们有点不习惯,但是我觉得美国挺适合我的,我就选择待下来了。然后刚开始,你也知道,移民刚到一个新地方也是不习惯。所以在华人区待了一段时间,然后想改变一下自己。毕竟我们已经来到这个国家,想融入当地的社会。所以,我想干脆把自己放到一条狠的路上吧,就去参军。当时我想是去海军还是陆军,最后还是去海军,可以去,看到不同的地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一表示,北京批准了“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停靠香港。北京去年4月曾拒绝美国海军“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母靠港香港,当时美中两国因南中国海问题关系一度恶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