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极右翼首次进入德议会 法媒称默克尔或面临挑战
www.wforum.com | 2017-09-25 21:4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右翼首次进入德议会 法媒称默克尔或面临挑战

  当地时间9月24日,德国大选投票结果出炉。初步结果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简称“联盟党)凭借33%的得票率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默克尔也就此开启了自己的第四届总理任期。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25日报道,相对于传统政坛大党支持率下滑,德国一众小党却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德国老牌政党自民党2013年曾因得票率低于5%被逐出联邦议会,此次却收获10%的选票,以第四大党的身份荣耀回归。

  极右翼政党德国选项党(AfD)得票率排名第三,成为半个世纪以来首个进入德国议会的极右翼政党。极右翼政党顺利进入联邦议会,势必会对默克尔未来的执政局势造成一定冲击。

  澎湃新闻报道称,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德国选项党支持者集会庆祝,选项党领导人在现场扬言进入联邦议会后将“改变德国”。按出口民调数据,该党或将赢得87个议会席位,来自各州的议员将显示出该党在全国范围的立场。德国《明镜周刊》分析称,在94个有可能赢得议会席位的选项党候选人中,有35人属于极右翼。

  不过,报道指出,选项党进入议会也有可能不会对德国政治造成根本性影响。

  正如德国政党专家尼德迈尔预测,其他党派不会愿意与选项党组成联盟,因此它可能会被孤立,提出的议案也会被否决。哪怕选项党提出其他党派赞同的比较合理的议案,其他党派也会否决,然后自己提出一份类似的新议案。此前,德国绿党和左翼政党在刚进入议会时,都遭遇了这种情况。

  另一方面,按照惯例,联邦议会第一大反对党将获得预算委员会主席的职位。由于社会民主党宣布放弃联合组阁,主动成为第一大反对党,在一定程度上也削弱了德国选项党作为反对党的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