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发言人数系11年来最多
www.wforum.com | 2017-09-25 20:5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发言人数系11年来最多

特朗普在联大演讲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辩论期间,各国代表就强化多边主义、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应对核威胁、气候变化、全球性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难民问题等阐述了观点。

  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在闭幕发言时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增强以人为本的意识。他说,在72届联大期间,他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冲突预防、维护人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上。他强调,世界正在急剧变化,“联合国应当适应这种改变”。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19日至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196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高级代表分别代表各会员国或观察员国出席会议并发言,发言人数是11年来最多的一次。一般性辩论期间,还举行了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非正式对话会、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等一系列高级别会议。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讨论和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一般性辩论给联合国会员国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