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17年来第一艘常规潜艇交付 服役已被推迟5年
www.wforum.com | 2017-09-25 19:09: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17年来第一艘常规潜艇交付 服役已被推迟5年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22日报道,印度马扎冈船厂21日交付了印度首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卡尔瓦里”号,这是印度十七年来增加的第一艘柴电潜艇。

  据印度官方声明,“卡尔瓦里”号已经正式移交给印度海军,很快就将服役。

  印度海军2005年10月指定“75号潜艇工程”计划,委托法国国有船舶制造企业集团(DCNS)设计研发“鲉鱼”级常规潜艇。由DNCS授权印度国营孟买马扎冈船厂许可证生产,预计建造6艘。合同最初金额为36亿美元。不过当时签订的合同没有包含建造“鲉鱼”潜艇需要的各种关键部件,比如发动机、发电机、子系统集成以及包括特种钢在内的原材料。时任总理曼莫汉·辛格领导的内阁安全委员会不得不又批拨了190亿卢比采购设备和原材料。

  原计划从首艘“鲉鱼”级2012年起就要开始服役,然而,印度马扎冈船厂的工程人员在接受技术的时候毛病不断。先是习惯了英制单位,看不懂法国技术资料的公制单位。后来又搞不明白法国潜艇设计使用的计算机绘图软件。不仅如此,马扎冈船厂的各种建造设备一直不到位。直到2009年“卡尔瓦里”才能正式开工。

  2015年“卡尔瓦里”号下水,2016年5月开始海试,差不多一年后,2017年3月,“卡尔瓦里”号在阿拉伯海成功试射了一枚“飞鱼”反舰导弹。

   据《简氏战舰年鉴》称,该级艇水下最高航速为20节,能够执行水面和水下作战、情报搜集,布雷和区域监视等任务。船员31名,军官6名。

  印度现有的常规潜艇主力为4艘德国209级潜艇和9艘俄罗斯“基洛”级潜艇,至今最新获得的一艘“基洛”级潜艇也是在2000年交付的。17年来印度常规潜艇力量不但没能扩张,而且因为各种刷新纪录的事故在不断萎缩。新的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将替换那些老潜艇,成为印度海军的主要水下力量。

  “卡尔瓦里”的舰名继承自印度海军第一艘服役的潜艇“卡尔瓦里”号,1967年服役,1996年退役。该艇急着交付也是为了赶在12月8日印度海军潜艇部队建军50周年前服役
 
  印度第二艘“鲉鱼”级常规潜艇Khanderi号2017年1月下水,如今正在进行海试,据报道称有望在2018年初服役。余下4艘潜艇计划每年服役一艘。整个服役计划迄今已经推迟了五年之久。

  而“鲉鱼”级常规潜艇的主要鱼雷武器也出了情况。以印度武器采购的一般情况,向意大利白头阿莱尼亚水下防务系统设备公司采购“黑鲨”重型鱼雷的过程中又双叒叕出现了贪渎案,不得不叫停。现在的“卡尔瓦里”号暂时只能用印度现有的德国SUT鱼雷,直到哪天决定好新的鱼雷买谁的为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