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四星上将被捕 让勤务兵给夫人剪脚趾甲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45:48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一家军事法院本周对陆军四星上将朴灿周(音译)下达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就军事基地相关项目收受贿赂。不过,此人最出名的是“奴隶门”丑闻,被指随意凌辱勤务兵,甚至使唤他们给将军夫人剪脚趾甲、去死皮等。

韩联社21日报道,朴灿周8月曝出滥用职权、虐待勤务兵等丑闻后,引发公众哗然,他随即被撤去陆军第二作战司令部司令官之职。本周,军方调查人员申请对其下达逮捕令,一家军事法院随后允准。

不过,法院方面在签发逮捕令时所援引的理由是他涉嫌受贿,并未提及滥用权力等其他罪名指控。法院在裁决中说,朴灿周担任陆军第二作战司令部司令官期间,涉嫌围绕一桩军事基地相关项目从一家公司收受贿赂。

这家军事法院还对朴灿周及其同谋销毁证据的可能性表示“严重关切”。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朴灿周曝出丑闻后曾申请退伍,遭总统文在寅拒绝。朴灿周则声称自己清白,否认所受的全部指控。

按韩联社说法,这是韩国13年来首次有四星上将被捕,上一次还是2004年时任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申一顺(音译)涉嫌侵吞公款被捕。

韩国军方近来频曝丑闻。今年5月,一名女军官因生前疑遭上级军官强奸自缢身亡,引发民众愤慨。此外,网络司令部和防务安全司令部被指干涉国内政治事务、过度监控韩国平民和军人,饱受诟病。

不堪凌辱士兵欲自杀

围绕“奴隶门”,检方本周表示将继续对朴灿周进行调查,而朴灿周的妻子也是调查对象之一。

8月份,韩国人权监督机构“军队人权中心”曝光朴灿周和妻子对待家中的“公馆兵”如奴隶一般,逼迫他们戴着可震动的电子手链。只要一按铃,手链就会震动,士兵必须立刻回应。

按照该监督机构的说法,这些士兵不仅要给朴灿周的妻子剪脚趾甲、去死皮,给他的儿子洗衣服,还要忍受辱骂。此外,他们要在朴灿周打高尔夫球时捡球,并忍受其妻把食物扔到他们身上。

据韩国媒体介绍,“公馆兵”是指生活在部队团级以上指挥官住所内,专门负责处理指挥官家务的士兵。这些士兵经常从事辅导官员子女学习等与任务无关的事务,饱受非议。尽管如此,由于这一职位能远离艰苦训练,通常被认为是部队中令人羡慕的位置。

由于不堪朴灿周夫妇的凌辱,一名士兵准备自杀,所幸朴灿周身边一名助手发现苗头,及时阻止了悲剧发生。另有一名士兵因试图离开朴灿周的住所,被派往朝韩非军事区。

这桩丑闻引发公众的震惊,遭到不少人批评。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8月5日针对此事表态,誓言将彻查“奴隶门”事件,整改部队风气。他同时提议取消“公馆兵”,改由民间家政人员代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