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研发史上最强核潜艇 每艘造价约5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7-09-24 22:46:16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美国防部宣布和英国一同研发新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美国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将承担新型潜艇的“生产和开发”工作,第一艘预计将在2021年开工建造。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和英国一同研发新一代战略核潜艇(也称弹道导弹核潜艇),即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以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这将成为美军史上最强大战略核潜艇。

  这一潜艇的第一艘造价包括研发经费估计需要104亿美元,未来每艘造价也可能达50亿美元。根据声明,国防部和美国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签订第一份值51亿美元合同,要求后者完成新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综合生产和程序开发”工作。

  声明说,英国将参与哥伦比亚级潜艇通用导弹舱的研发工作,潜艇建成后也会卖给英国。

  美国海军部长斯潘塞说:“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是海军目前最重要的采购计划,这份订单体现了我们对于在未来保持战略威慑的投入,以及我们和英国的伙伴关系。”

  声明特别指出,这一订单未经过竞标环节,因为通用动力电船公司是美国唯一有能力完成战略核潜艇研发和生产环节的制造商。研发工作将在通用动力电船公司所在的康涅狄格州、弗吉尼亚州以及罗德岛州三处地点分别进行。

  新型潜艇的长度预计约为171米,并可以装载16枚三叉戟导弹。根据计划,首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哥伦比亚”号将于2021年开工建造,2028年建造完成,2031年开始服役。

  美国媒体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的核反应堆较俄亥俄级可以提供更多动力,因此可以执行更多的派遣任务,并可以免于服役期间增添核燃料。

  除动力更强以外,新型潜艇上不少技术都将和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持平,例如声呐、电子控制系统、通信系统和马达等。

  据悉,俄亥俄级核潜艇共有1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和四艘巡航导弹核潜艇。美国海军计划共采购12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以取代目前的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全部12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预计于本世纪40年代初建造完毕。

  根据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的建造标准,其服役时间可为42年,这意味着该级航母足以持续服役至2080年之后。

  军事观察人士奥斯本说,海军希望每艘新型潜艇的造价低于以2010年美元价格计算的50亿美元以内,而目前俄亥俄级核潜艇的造价约为20亿美元。不过,美国海军在其官方网站说,预计总花费要高达128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