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购C17没被坑单价竟还少2亿 最后却仍是欲哭无泪
www.wforum.com | 2017-09-19 21:3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购C17没被坑单价竟还少2亿 最后却仍是欲哭无泪

  C17运输机,绰号为:环球霸王 III,原型机于1991年9月15日首飞,1993年5月,第一架生产型交付美军,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大型运输机,气动布局为常规式:悬臂式上单翼,翼下吊4台F117-PW-100发动机。机长53米,机高16.8米,翼展51.81米,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最大时速830公里,最大航程11600公里,升限13700米。货舱相当宽大,宽度为5.49米,长26.82米,高4.11米。最大载重77吨,可以运输M1坦克等重型装备。

  该机属于战略运输机,却拥有执行战术任务的能力,即可以空投,也可以空降,号称: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同时适应战略、战术任务的运输机。具备野战机场起降的能力,曾经在沙漠中的野战机场起降,为对于一款大型运输机相当难得了。发动机还加装有反向推力装置,可以在27.4米宽的跑道上进行180度的回转,也可以后退,非常实用的功能。

  如此性能自然引得各国竞相引进,其中印度在2010年时,签约订购了C17,当时创下了C-17的销售记录,单价4.1亿美元,再加上服役等,平均单价5.8亿美元,印度一次购买10架, 也许有人认为,这个价格过高,其实不高,其它国家采购价格也不低,主因为近年以来,美元贬值较多,其次为印度没有装备过美式飞机,需额外引进不少配套系统。

  经过使用之后,印空军对C17的表现相当满意,比伊尔76好太多了,自然想追加订购,按最初的合同,印方有追加采购6架C17的选择权,可是当印度决定行使这一权利时,真有点欲哭无泪,这回印度空军被官僚主义坑惨了,当采购计划被人为的拖延,2013年,因无后继订购,美方已经停产C17,以至于印度错过了及时追加的机会。

  印度要追加订货时,发现可供选择的仅剩一架,全球最后1架待售的C17。即便如此,印度直到2016年底才决定采购这一架,美方则刚刚批准这一合同,印度将以3.662亿美元购买这架C17,较以前便宜许多,其实为追加采购,不需要引进额外配套系统。这明明占了小便宜,单价降低2亿,实际吃了大亏,原本有6架的选择权,现在仅获得一架,增加一架飞机太没什么意义。其实,美国最后生产的10架C17为无订单情况下的投产,随后被其它客户抢货,仅一架无主,印度依然慢了半步。

  按计划,美方将很快完成交付,这样印度空军的C-17运输机队将增加到11架,可惜对提高作战能力并没什么帮助,仅一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