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务巨头想在印度造战机 争夺数十亿美元大订单
www.wforum.com | 2017-09-19 21:1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防务巨头想在印度造战机 争夺数十亿美元大订单

 F16战机

  路透社19日报道称,美国两大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都已经向印度军方投标,在印度设立战斗机生产线,以获取印度数十亿美元的战机订单。

  报道称,印度空军数百架老式米格战机正陆续退出现役,而印度国产的LCA喷气式战机历经30年研发依然延迟服役。无奈之下,印度军方只能再一次面向全球招标中型战机,填补老式战机退役后的空白。连同战机、潜艇和直升机等装备,印度军队武器现代化的采购订单高达1500亿美元。与以往“买武器不买技术”不同的是,印度总理莫迪为了强化本国工业基础、减少对进口武器的依赖,提出“以市场换技术”的思路,要求外国军火商必须转让关键技术,与印度企业合作,在印度建厂生产相关武器,以便在印度本土设计和制造关键性武器装备。

  为了迎合印度政府喜好、拿下印度战机大单,洛·马公司许诺,如果印度订购100架以上F-16战斗机,愿意将F-16生产线从美国得州的沃思堡转移到印度,它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工厂。不仅如此,洛·马还选择印度塔塔高级系统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生产F-16战机。此举主要是为了适应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

  美国波音公司也参与了印度海军航母舰载机的竞标,极力推销“超级大黄蜂”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