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演讲 朝鲜代表坐第一排听
www.wforum.com | 2017-09-19 20:2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演讲 朝鲜代表坐第一排听

  据路透社报道,北京时间19日22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首次发表演讲。据央广网9月19日报道,今年在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确定不出席的情况下,特朗普的联大首秀更受关注。他周一离开联合国总部时表示,有关演说将集中在“令联合国变得伟大”。

  另据新华社报道,此次联大一般性辩论涉及的国际热点话题也很多,包括朝鲜半岛局势、缅甸若开邦局势等。

  上述报道称,朝鲜半岛局势最近日益紧张。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出台新决议加大了对朝制裁力度,但朝鲜仍继续试射导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7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安理会已穷尽了所有选项,美国政府有可能把此事交给五角大楼处理。

  新华社称,在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特朗普在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引人注目。 在今年联大会议上,朝鲜代表将坐在第一排,这意味着特朗普19日在联大会议厅发言时,离朝鲜代表只有数米之遥。特朗普与朝鲜的“对台戏”怎么演,恐怕也是个看点。

  另据路透社18日报道,预计特朗普还将对伊朗展现强硬立场。一位未具名的白宫官员对路透社指出,这场演说将推崇国家主权的重要性。这名官员表示,对美国不利的边境管制、贸易及国际协定,即为对美国主权的威胁。

  此外,气候变化问题仍将是此次联大关注的重点之一。《纽约时报》称,联大召开之际,世界各地正出现灾难性的干旱、洪水和飓风,包括过去几周在美国和加勒比海地区肆虐的“哈维”和“艾玛”飓风。特朗普是否会被说服、重新考虑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在适当条件下留在《巴黎协定》之内。特朗普就此将在联大会议上如何表态,全世界拭目以待。

  而在特朗普的联大首秀之前,特朗普的一个举动已经引发了媒体的关注,那就是不出席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据新华社报道,他不仅自己不出席这个全球关注的会议,也拒绝派美国联邦政府代表出席。据联合国官员介绍,在此次会议上,美国方面仅有州和市一级代表出席。舆论认为,特朗普政府此前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现在又回避联大有关活动,这将让美国更加远离世界共识。

  根据央广网报道,特朗普18日出席了讨论联合国改革问题的会议,一向“敢想敢说”的特朗普再次发挥他的特性,直言:“官僚主义”阻碍了这个国际组织的进步。

  早在去年底,还未就任的特朗普曾经发推特称联合国是“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的俱乐部”。此次他再次阐明他的立场,同时表示自2000年以来,联合国的固定预算增加了140%,员工人数增加一倍有余,美国身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以及最大经费赞助国,却未见到与此投资相符的成果。现在美国希望所作投资获得更好收益。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希望通过减少缴纳会费或者是欠缴会费的方式来迫使联合国就范,让改革朝着美方希望的方向发展。据央广网的报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认为,这体现了特朗普实用主义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特朗普用超实用主义的做法来看待联合国,美国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自己可以利用的平台,可以使用的工具。”他说。

  滕建群表示,美国实际对联合国既爱又恨,爱的方面是希望把它打造成对自己有利的平台,为自己谋取更多的利益,恨的一方面是联合国在很多时候成为批判美国的平台,美国现在是拖欠联合国会费最多的国家之一。特朗普所谓的改革其核心内容是要把国际平台当做自己的地来进行耕耘,采取超实用主义的改革方式,只要有利美国就干,只要对美国不利就躲得远远的。

  路透社18日的报道显示,联合国两年一度的核心预算为54亿美元,美国贡献了22%,联合国维和预算73亿美元中,美国出资28.5%,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资金贡献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