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和美国再次闹翻 俄罗斯或成为最大赢家
www.wforum.com | 2017-09-18 21:0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和美国的关系,自从去年那场未遂政变之后,就急转直下,土耳其让美国交出“居伦运动”的领导者居伦,但美国至今没有答应。美国在土耳其的军事基地也在去年遭到了围攻,让美国心慌了一阵子。而前段时间埃尔多安访美时,他的保镖在大使馆门口与抗议者对打,又上了新闻。总之,美土关系这一年来一直磕磕绊绊的。

  以前更多是打嘴仗,现在美国可能要动真格的了——美国年纪最大的参议员本·卡丁日前向总统特朗普致函,要求美国制裁土耳其。

  制裁的依据是《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要对所有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商务伙伴实施罚款措施。那么,土耳其为什么会触犯了这个法案呢?

  因为土耳其决定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了,两国已经达成协议并签署了合同,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已经为购买该系统支付了第一笔款项。

  身为北约成员国,却去购买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还有这种操作?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成员国可以各自独立制定军购计划,而且土耳其也没有要求将S-400纳入北约的防务体系中。也就是说,他觉得这无可厚非。

  但土耳其这么做让北约盟主美国感到很没面子。参议员本·卡丁要求美国政府评估,土耳其此项交易会对北约整体安全构成怎样的影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对土耳其发出警告,称北约系统和俄罗斯系统之间存在兼容性问题。但埃尔多安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曾抱怨说,西方的武器价格太贵,要寻找替代品。

  其实,军购这种事情,除了钱之外,还要考虑很多影响因素,价格往往不是最主要的。土耳其此举,一方面是在向俄罗斯示好,另一方面,也有向美国示威的意思。

  比如当年土耳其想从西方国家购买无人机,但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推三阻四,找各种理由搪塞,最后土耳其只能自己生产,埃尔多安也对本国的无人机生产技术感到满意。

  现在俄罗斯愿意提供更物美价廉的武器,何乐而不为呢?针对美国的指责,埃尔多安驳斥说,“就因为我们买了俄罗斯武器,北约就要发疯?我们能怎么办?等你们帮忙?我们还是自助吧!”

  土耳其对西方国家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之前土耳其削尖了脑袋要加入欧盟,但屡次碰壁,就在前几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表示,土耳其在“ 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成为欧盟的成员,因为土耳其正“大踏步远离欧盟”。该声明是前所未有的坚定而明确,被认为是以个人名义封死了土耳其入盟之路。

  土耳其已经心灰意冷,再加上美国现在又借重库尔德人,而库尔德人如果独立建国,就将严重威胁土耳其主权和领土完整。土耳其对美国也有颇多怨言,在此情况下,向俄罗斯靠拢也就成了土耳其的一种示威方式。

  也许购买S-400只是俄土两国走近的开始,但如果美国想用制裁的方式来惩罚土耳其,也未必会有效果,因为土耳其拥有北约第二大规模的军队,而且扼守要冲,如果真的把土耳其逼急了,可能跟它跟俄罗斯抱团会更紧密,一旦失去了土耳其,美国和北约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就要大打折扣了。

  所以美国和土耳其的嘴仗也许还会继续打下去,但动真格的可能性不大。反倒是俄罗斯,现在已经开始有实质性步骤来拉拢土耳其了,联想起当年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的时候,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只能说世界真奇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