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砸4千亿美元升级核武库 对抗中国两款新型核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9-18 19:4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砸4千亿美元升级核武库 对抗中国两款新型核导弹

美国试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9月10日,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报道称,美国空军计划将价值3.49亿美元和3.2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授予波音公司和诺·格公司,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升级日益老化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用以提升自身地面核力量,维持自身的核优势。美国空军表示需要在未来10年左右逐步淘汰“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因为技术进步使这种导弹变得过时。
 
  就在两天后,美国空军又与洛·马公司和雷神公司签署合同,提出要设计一种新型远程防区外导弹,旨在取代已经超过设计寿命10多年的可携带核弹头的空射型AGM-86B导弹。包括升级“民兵”-3和研制新型远程防区外导弹在内的两项计划,到2024年可能会花费高达3840亿美元。
 
  美国为什么花费如此之高的成本来升级其本就先进的核力量呢?

  2016年3月,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在一年一度的麦卡利斯同仁公司以及瑞士信贷银行主办的2017年防务项目会议上警告说,第三次抵消战略不足以阻止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核大国,除非伴随它的是美国核力量现代化。

  他表示,“另一方面是战略核威慑。我认为,我们向敌人施加核威慑的能力增加了我们常规力量的可信度。如果我们受到一个核能力与我们不相上下或超过我们的敌人的威胁,我们的常规部队将很快失去意义。”塞尔瓦说,这样的争论超越了五角大楼的范围,因为它需要全国投入数亿美元来提升该国老旧的洲际核导弹、远程轰炸机和潜艇。

  虽然目前随着特朗普上台提出了“预算瘦身”计划,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第三次抵消战略”将会被新的名词所取代。但是,即便名称改变,它们仍将会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为美国建立一个明显的非对称优势,并且至少部分基于技术。此次美国空军的提出的近4000亿美元的核武升级计划,正是这一目标的体现。

  从今年年初开始,某超重型运载车运载“圆柱形不明物体”的照片频繁出现在互联网上来看,中国的东风-41几乎是呼之欲出。而据外媒分析,东风-41导弹具备足以覆盖美国本土48州的大射程,以及可能媲美SS-24“手术刀”导弹的10个分导弹头投送能力。以这些性能为基础,西方军事分析家普遍认为东风-41导弹的服役将使中国能打到美国的核弹头数量增长数倍,从而极大的增强中国的战略核力量和谈判底气。

  除此之外,据外媒报道,同样是今年1月的早些时候,中国还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试射,测试了新的东风-5C导弹,这枚导弹携带了10个分导式弹头。东风-5C能携带10个弹头,可在纵深数百公里区域内选择要打击的独立目标,还可调节打击时序和次序,大幅提高突防能力和打击效果。分析人士认为,东风-5C的亮相使中国战略核力量的威慑效果更加灵活有效。

  而就在12日,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可配备3-6枚分导弹头,射程高达12000公里的俄罗斯新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了测试发射,测试很成功,弹头准确命中了堪察加半岛的目标。

  所以,我们不难看出,美国一掷千金的目的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在对手核反击力量不断增强的情况下,追求对强大对手进行“一次打击”能力,也就是首次突击就能摧毁对方的主要工业中心、核基地和战略轰炸机基地,使对方丧失核还击能力,在短期内取得战争的胜利。

  当美国多家智库都在呼吁美国重新重视核武器时,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也到了根据自身战略来确定是否加强核武器威慑能力的时候了。美俄两国核武器研制、升级的最新动向,值得中国有关方面认真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