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美国向日本兜售进攻性武器 包括战斧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9-11 19:2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美国向日本兜售进攻性武器 包括战斧导弹

  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逐步升级的情况下,一些国家利用朝鲜问题,一直在加紧武器兜售和扩充军备。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向日本扩大武器出口范围,有可能向日本提供包括“战斧”巡航导弹在内的进攻性武器。

  日本《读卖新闻》9月9日发表文章称,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在有关文件中强调,美国有可能向日本提供进攻性武器。据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证实,“战斧”式巡航导弹或在向日本出售的清单之内。

  “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射程在1250到2500公里之间,可以从“宙斯盾”舰和潜艇上对内陆地区的军事设施实施打击,误差仅为几米。美军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开始使用“战斧”式导弹,今年4月,美国动用59枚“战斧”导弹对叙利亚一处空军基地进行了空袭。

  出售“战斧” 美国内争议不断

  此前美国只向英国出售过“战斧”导弹,在向日本出售“战斧”的问题上,美国国内争议不断。反对者认为,如果日本拥有了独自打击能力将会刺激周边国家(中国),影响地区稳定。

  日本国内观点不一

  日本政府对美国研究扩大武器出口范围一事持欢迎态度。日本防卫省官员认为,此前已经向美方提出的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引进过程,可能会更加顺利。此外,日本还在研究引进美军近来部署的最新型雷达SPY-6。这种雷达比目前装备在“宙斯盾”舰上的雷达性能更好,有望大幅提高导弹识别能力和防空能力。

  不过日本防卫省内部也有不同观点,反对者认为日本“财力有限”。如果增加从美国的采购,可能让本国防卫产业陷入每况愈下、装备研发能力衰退的两难境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