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购俄航母曾发生致命事故 3人维修下水管道身亡
www.wforum.com | 2017-09-11 18:5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购俄航母曾发生致命事故 3人维修下水管道身亡

  航母作为一个复杂的战争机械,每一个环节的维护都需要当心。比如印度海军的维克拉玛蒂亚号,维修下水管道的时候就出了事,竟然夺去了几人的性命。

  航母是拿来打仗的,但同样也是一个大型的生活区。数千人的饮食起居也是航母运行中的一个重点,厕所和卫生系统自然也必不可少。其全部的排水排污管线和处理设备为了维持正常运作,自然需要进行维护。不过这项工作可不轻松,同样需要维修人员付出巨大的劳动。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称,2016年6月10日,其4.5万吨排水量的维克拉玛蒂亚号入港维护补给。4名海军士兵和4名民间公司的雇工受命来到战舰底部清理污水处理系统的管道——其实就是下水道的最末端,也是最难搞定的一个部分。8人在没有任何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开始了操作,可刚打开污水处理舱的门就被集体熏倒:内部的硫化氢气体发生了泄露,极高浓度的硫化氢在密闭空间内聚集,随着舱门打开的时刻扑向了这些可怜的人们。最终,事故造成3人遇难,5人在昏迷重伤中被送往医院。

  可以这样认为,在印度军官的眼中,根本没有把这些士兵和雇工当回事——他们不是专业的清理人员,不知道如何安全地进行清理,也没有受到任何培训,也没有得到什么防护设备。而根据俄罗斯《对话者》报刊登的一些文章称,与印度海军进行过联合演习的俄罗斯海军官兵看到,印度军官仿佛和士兵是“两拨人”,矛盾很尖锐,同一艘战舰上,衣着整洁的军官和脏兮兮、眼神木讷的士兵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一支被割裂了的军队”,俄罗斯人这样评价道。

  维克拉玛蒂亚号满载排水量超过4.5万吨,按照印度方面自己的数据称,一次性可以搭载40架战机(包含直升机)。印度方面看来对这种级别的航母十分满意,根据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在2017年2月的报道称,印度国产化航母就准备以维克拉玛蒂亚号作为模板进行建造,在吨位、设计和作战能力上都与其相仿,准备最终建造4艘。每一艘战舰连同配套舰载机的预算为40亿美元左右,约合280亿人民币,四艘的建造费用将超过1100亿人民币,印度方面看来为了航母舰队也是准备下血本了。而且据《莫斯科新闻报》的报道称,印度方面准备在10年内完成这个计划,4艘航母全部完工成军服役——不过,现实是否会如此,就是个问号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