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特种部队5年前潜入叙利亚?特种兵秘密登陆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3:03:10  网言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特种部队5年前潜入叙利亚?特种兵秘密登陆

  2012年3月19日,援引俄媒消息称,俄罗斯的一支特种部队10天前搭乘黑海舰队军舰抵达叙利亚塔尔图斯港,这条爆炸性消息随即得到了以色列和阿拉伯媒体确认。“阿拉伯电视台”指出,“目前,在塔尔图斯港有100多名俄军事专家,他们会参与叙利亚政府针对叙反对派的打击行动,但只是向叙政府提供军事建议,不会直接参与军事行动。”

  然而,俄国防部新闻局20日则向俄新社表示,“没有任何在叙利亚海岸执行任务的俄军舰。辅助舰‘伊曼’号油轮正在塔尔图斯港停留10天,这些船只在亚丁湾打击海盗保障船运安全,‘伊曼’号油轮船员也不是军人。”

  与此同时,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也否认俄军特种部队将在叙利亚部署。不过,他表示,“俄罗斯目前确有军事顾问和军队技术人员在叙利亚工作。”他强调,“这支部队将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国会上院质询时也否认俄有出兵叙利亚计划。当时,他斩钉截铁地回答,“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有可能让俄军陷入与美军的直接冲突,这不符合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面对俄特种部队抵达叙利亚的各方质疑。黑海舰队发言人随后表示,“他们此行目的是展示在叙利亚地区的存在,执行可能的撤离俄公民任务。”

  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叙利亚政府随后证实了此事,表示,“俄军将帮助叙政府清剿恐怖分子。”另据一位在安理会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确有一支俄反恐小分队抵叙,以表示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

俄特种部队5年前潜入叙利亚?特种兵秘密登陆

  据悉,俄黑海舰队“伊曼”号油轮将一支俄军反恐精英部队运输到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该港是目前俄罗斯在独联体地区外唯一一处军港。这支俄军特种部队隶属黑海舰队的海军陆战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评价称,“俄方此举将带来‘爆炸性’影响。莫斯科一直与叙利亚保持密切联系,俄向叙利亚出售大量武器,叙利亚的回报是提供塔尔图斯军港的使用权。”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军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无疑是为了支持巴沙尔政权,彻底击垮目前还一盘散沙的叙利亚反对派,有可能使叙利亚局势更趋复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