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一国强硬出手叫板川普 美军舰吓得掉头就走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2:53:23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国强硬出手叫板川普 美军舰吓得掉头就走

  美国正在为半岛危机焦头烂额之际,其在中东那的一个死敌——伊朗也出手向特朗普发难了。9月11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伊朗海军网站消息称,伊朗一艘携带火箭的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与一艘美国海军战舰发生对峙,并逼其改变了航向。

  据报道,当天隶属于伊朗海军的一艘渔船,在贾斯克港口72公里处的海域因不明原因开始下沉,而美国海军在附近的一艘军舰正要靠近这艘渔船时,遭到正在实施救援的伊朗海军导弹艇驱逐警告。见此情景,美军舰艇不得不掉头灰溜溜离开该海域。

  近段时间,美国和伊朗在波斯湾附近海域发生“猫捉老鼠”的危险游戏。今年7月25日,伊朗一艘巡逻艇高速逼近美国海军军舰,差点发生相撞事故,美军不得不向其发射警告弹。2016年,伊朗还扣押了闯入领海的美军水兵,并向世界公布了“美国大兵下跪求饶”的照片,让美国人脸面掉了一地!

  不仅仅海上,伊朗在空中也是多次强硬向美国叫板。今年8月初,美军一架F-18战机准备在航母降落时,遭到伊朗一架无人机逼近,被迫做出回避动作。前不久,伊朗一名高官还放下狠话称,美国军机如果再威胁到伊朗安全,将会被击落。

  美伊关系本来就紧张,最近因为特朗普签署了国会此前通过的针对伊朗等国的制裁法案,更加加剧了两国关系。伊朗方面迅速对美国新制裁作出闪电般回应,立刻把对发展导弹项目的拨款从3亿美元追加到了5.2亿美元。

  伊朗之所以敢站出来叫板美国,与其强大的导弹实力不无关系。过去这些年,伊朗采购、研发了多个系列导弹,先后制造出20余种导弹,对美国形成了战略威胁,美国即使有动武敲打的念头,也会投鼠忌器。

又一国强硬出手叫板川普 美军舰吓得掉头就走

  另外就是,伊朗还背靠俄罗斯这个大国。伊朗与俄罗斯向来关系不错,再加上伊朗在叙利亚问题上坚定支持俄罗斯的立场和军事行动,两国关系更是上了一层楼。9月10日,当英国政府表示,伊朗可能向朝鲜核项目实施提供了秘密支持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就挺身而出,公开为伊朗站台,嘲讽英国并没有证据表明伊朗参与朝鲜核项目。从这也能开出两国关系非同一般。因此,一旦美国真的向伊朗动手,俄罗斯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眼睁睁看着小兄弟受美国欺负。

  美国向来注重全球用兵,耀武扬威的同时也为自己树下了众多敌人。在美军日渐疲态的情况下,美国人再不收敛自己,恐怕像“军舰被逼转向”这种被打脸的事还会接连上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