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听川普的话?韩拟提早准备韩美防卫费分摊谈判
www.wforum.com | 2017-09-10 20:41: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韩国政府高官10日透露,美方虽尚未就进行防卫费分摊谈判作出具体提议,但韩方已开始着手做相关准备,并在考虑谈判首席代表人选。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最快在9月内任命负责谈判的大使,并以其为中心准备确立谈判战略。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韩美政府之间谈妥后,需于2018年秋季国会例会获批,双方至少需从2018年2月起正式准备谈判,韩方或将提早进行准备工作。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从竞选时期就多次主张需要提高韩美等与同盟国的防卫费分摊额,因此在下一次谈判中,美方或要求韩方承担更多的费用。特朗普4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已向韩方通知由韩方承担部署“萨德”系统所需10亿美元费用。特朗普的言论可能被认为是在为今后要求提高韩方分摊防卫费做准备。

  防卫费分摊额是指驻韩美军驻扎在韩国时韩方所需分摊的费用。《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规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然而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从上世纪90年代起,部队驻扎费用部分转由韩方分摊,双方从1991年开始第1次谈判后,到目前为止共签订了9次分担协定,最近的一次协定将于2018年底到期。

  2014年1月双方第9次谈判商定,韩国承担的防卫费总额为9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此后依据两年前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进行调整,幅度不超过4%。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