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防空导弹在叙击落多架外军无人机及油桶炸弹
www.wforum.com | 2017-09-07 21:1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防空导弹在叙击落多架外军无人机及油桶炸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30日发表了杰雷米·宾尼的题为《俄罗斯声称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防空系统已击落多架外国无人机》的报道。

  据8月22至27日在莫斯科近郊举办的俄罗斯“军队-2017”武器展透露的消息,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防空系统今年已经击落3架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制造的“苍鹭”无人机。

  从俄罗斯红星电视台6月播放的一部纪录片的画面中能够看到赫梅尼姆空军基地部署有“铠甲”-S1防空系统。

  在本届武器展期间,俄罗斯军方也进行了展示,上述声明——旨在彰显俄罗斯武器系统在叙利亚战争中作出的贡献——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据推测,其中两架“苍鹭”无人机于4月9日(目标距离:13.7公里;飞行高度:6.4公里)和5月20日(目标距离:8.8公里;7.3公里)在港口城市塔尔图斯附近被击落,第三架于7月6日(目标距离:16.1公里;飞行高度:4.1公里)在迈斯亚夫附近被击落。

  使用“苍鹭”无人机的有以色列和土耳其,这两大邻国都有意监视叙利亚境内的军事活动。

  据称,一架RQ-21A“黑杰克”无人机和一架“旗手”无人机分别于5月27日和5月11日在塔尔图斯附近被击落。

  RQ-21A“黑杰克”无人机由英西图公司的“综合者”无人机发展而来,其使用者包括加拿大、荷兰、美国和至少一个中东国家的军方,但这个中东国家的身份尚不得知。

  据称在叙利亚被击落的这架被击中时的飞行高度为7.3公里——大大高出英西图公司为“综合者”无人机标注的4.572公里的实用升限——并且射程为19公里,接近“铠甲”-S1的最大射程。

  土耳其巴伊卡尔·马基纳公司产有可装备武器的“旗手”TB2型无人机和尺寸小得多的“旗手”微型无人机。这两种型号都在土耳其军队中服役,并且卡塔尔已经购买了“旗手”微型无人机。

  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防空系统还曾击落过一枚油桶炸弹、3枚火箭增程弹、一架无法辨识的微型无人机、一架监视用软式飞船以及一只小型热气球。所有的成功击落都要归功于这套系统的57E6导弹而非其30毫米口径火炮。

  俄罗斯军方此前曾披露过在拉塔基亚省赫梅尼姆空军基地的“铠甲”-S1防空系统部署。这些防空系统是为了保护基地中的S-400远程防空系统免受包括巡航导弹和反辐射飞弹在内的制导武器的打击,但是俄罗斯军方从来没有披露过在塔尔图斯或迈斯亚夫还部署有额外的“铠甲”-S1防空系统。

  卫星图像显示,部署在塔尔图斯的“铠甲”-S1防空系统位于一片运动和训练区,就在港口的北面。这一地点上的新军事设施修建工作于2017年年初开始。到4月时,这里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车辆和两处经过伪装的掩体,其中一处看起来与赫梅尼姆空军基地中“铠甲”-S1防空系统所在的掩体类似。

  在那之后,这处综合设施又进行了扩建。到了8月9日,又出现了两处新的掩体以及更多的车辆,这让有些人推测这可能是S-300V4防空系统的部署地点。

  俄罗斯国防部一位发言人2016年10月4日宣布,已将一套S-300地空导弹系统运抵塔尔图斯,以对海军基地进行保护,但没有具体说明这套系统是仍服役于俄罗斯空天军的S-300P系列系统中的一种还是俄罗斯陆军使用的完全不同的S-300V4系统。

  就在同一天,福克斯新闻援引一位身份不明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俄罗斯一套SA-23“角斗士”防空系统已经抵达塔尔图斯港口,但是尚未部署。SA-23是美国对S-300V系列的称呼,而“角斗士”则是9M83导弹的北约代号。这种导弹是这套系统所使用的两种导弹中较小的一种。

  然而,从可以获得的卫星图像来看,这一地点找不到任何可以断定为S-300V4组件的装置。

  2016年11月,一套“棱堡”岸防导弹系统针对叙利亚境内陆地目标发射了导弹。经确认,这套系统部署在一座小镇。如果迈斯亚夫地区已经部署有“铠甲”-S1防空系统,那么部署地点可能位于这座小镇北面13公里的山区。

  2017年7月13日的卫星图像显示,这一地点有4辆运输/起竖/发射车,每一辆发射车装有2根处于竖直位置的导弹发射管。发射管的直径似乎比“棱堡”系统使用的大,这表明这些发射车是S-400系统的一部分,只是发射装置携带了2枚导弹而非常规的4枚。然而,这一地点没有看到任何S-400系统的雷达。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