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F35加紧进驻太平洋基地 或对中国产生巨大威胁
www.wforum.com | 2017-09-06 21:3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35加紧进驻太平洋基地 或对中国产生巨大威胁

F-35B战斗机

  近日,美空军F-35战机加紧进驻太平洋基地,对中国空军产生巨大威胁的报道在网上引起热议,老挝将建铁路与中国相连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近几天不容错过的军情。

  据美媒报道,9月初,2个美国空军中队即将获得首批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F-35A多功能隐身战斗机,很快将有更多的美空军部队列装量产型F-35A战斗机,并将部署海外。随着近期东北亚的安全形势不断趋紧,美国空军正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太平洋地区部署F-35A战斗机。

  报道称,目前已有装备F-35B战斗机的美海军陆战队航空兵中队部署在日本岩国空军基地。尽管尚未具备充分的战斗能力,但他们对半岛地区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也构成了有力的威慑。随着具有全面作战能力的F-35A战斗机的到来,这一威慑力量会大大增强。
 
  F-35战斗机是美军近年来研发并已低速试生产的一型多用途隐身战斗机。相比于以美国的F-15战斗机和中国的歼-10、歼-11战斗机为代表的上一代战斗机,F-35战斗机在机动性、隐身性能、信息化能力方面均具有无可比拟的性能优势。

  此番可能部署亚太地区的F-35A战斗机,则是F-35系列战斗机中的佼佼者。由于美军在研发F-35战斗机的过程中谋求军种的通用性,因此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分别将装备F-35A、F-35B和F-35C战斗机。在这三型战斗机中,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B是短距/垂直起降型,其起飞重量和载弹量均次于在陆基固定机场使用的空军版F-35A战机。因而,F-35A是在F-35系列战机中战力最强的一型。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军在2017和2018财年的装备采购计划,在这两个财年美军共计划购置138架F-35战斗机。抛开这个庞大的装备数量本身不谈,这一现象说明,F-35系列战机的技术已经日臻成熟,并且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这意味在未来数年中,美军各军种可能迅速列装大量的F-35战机。尤其是对于F-35A需求量最大的美国空军来说,届时美空军将具有一支可全球机动部署和轮换的、数量可观的F-35A机队。

  结合上述关于F-35性能及生产进展的情况,以及F-35A即将在亚太地区部署的报道,笔者估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亚太地区的美军可能会保有一支数量庞大、固定常驻的F-35机群。这一力量绝不仅将强化美国对半岛地区的威慑能力,更将改变东亚地区的空中力量格局。毕竟目前部署在东亚地区的中国和俄罗斯空军主要装备以第三代战机为主,并且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全面更新现有装备,大批量列装新一代战斗机。

  因此,在美空军驻东亚的部队普遍装备F-35后,中国空军的现有装备面对美军将处于全面落后的状态。这将对中国的空中力量形成巨大的威胁。

  此外,美国在F-35研发过程中的技术扩散还将加剧这一趋势。由于美国政府放开了对于盟国的F-35出口,日本和韩国也将在随后几年批量接收F-35战斗机。届时,这一举动无疑将加剧中国空军所面临的战略威胁和力量失衡。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