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这款防空系统沉寂多年 却在叙利亚击落多架侦察机
www.wforum.com | 2017-09-05 22:0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这款防空系统沉寂多年 却在叙利亚击落多架侦察机

  2015年,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不仅派出大量作战飞机,还为保卫机场等设施,派出地面部队,其中包括防空部队,除了S400防空导弹,还有铠甲S-1防空系统,一款俄制弹炮合一的防空系统。

  俄军主要将其用于掩护重点目标,自然优先进驻了叙利亚,可惜俄军一直没有公开其使用情况。再加上,以空军数次轰炸叙军目标,俄军没有开火为由,让人们质疑俄军的作战能力,实际情况却非想象的那样。以军可没有轻视俄军,空袭战术相当巧妙,不给俄军开火的机会。

  俄军也不是没有动手,根据俄方在“军队”-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展示的资料,铠甲S1防空系统自服役之后,默默无闻多年的武器系统,已经亮出獠牙接连击落多架侦察机。

  原来美国与以色列的无人机一直试图潜入叙利亚基地进行侦察,其中包括了驻叙俄军基地,对此俄军没废话,直接击落,直接担任这一工作就是铠甲S1防空系统。仅从俄军公开的资料看,在2017年3月到7月间,12次作战,全部为成功摧毁目标。这些目前最近3公里,最近19公里,高度最低1500米,最高11700米,速度从时速1320公里到60公里不等,目标类型,也非常多:火箭弹,煤气罐炮弹,以及无人机。其中,包括:3架以色列苍鹭型无人机,以及美军1架RQ21无人机。

  从这份资料可以看出,铠甲S-1防空系统表现非常不错,符合于掩护重点目标之需求,可以打击各种目标,而且命中率相当高,基本只需要一枚导弹就击落目标,唯一使用3枚,为RQ21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太小了,最大起飞重量才61公斤。只不过,让人奇怪的是:为啥没人抗议?俄军击落美国与以色列的无人机,怎么就没有说点什么?也许,美国与以色列都不愿意承认其无人机在俄军防空武器面前如同靶子吧!

  如此战绩证明这款防空系统相当成功,它仅需3人即可操作,采用轮式8乘8底盘,具备良好的机动,从机动到完成展开时间3-5分钟,整个系统由一部相控制雷达负责警戒,发现与定位来袭目标,一次可发现30多个目标,并同时跟踪其中的24个目标。系统反应时间为4到8秒,非常快的反应能力,最多可同时攻击4个空中目标。最大拦截速度为每分钟10个目标,有效杀伤半径15公里。

  主要武器为2门 2A38M型30毫米机关炮与12枚 9M311M近程防空导弹,火控系统为一部有源相控阵目标搜索雷达与一部跟踪雷达,以及光电系统,即可单独使用,又可以协同使用。

  2A38M型30毫米自动炮实际源于航炮,射速高,精度好,最大射程4000米,最大射程3000米,弹药基数750-1400发。不过从实战看,火炮只是配角了一直没有表现的机会。

  9M311M导弹弹重约100公斤,采用了鸭式布局,采用了两级结构设计,第一级为固体火箭发动机,负责将导弹加速到最大速度1300米/秒,然后与第二极分离,第二级为作战部分,配备有20公斤重的聚能破片战斗部,、无线电指令接收机、引信、舵机以及控制设备等,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0公里,最大射高15公里。

  如此性能再加上如此战绩,不仅证明俄军不是纸老虎,更证明铠甲S-1防空系统确实令人满意,也难怪俄军要求全面换装它,甚至为北极部队,专门研发了极地型。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