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款欧洲大型运输机性能很完美 如今却陷入死循环
www.wforum.com | 2017-09-03 22:22:14  军事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欧洲大型运输机性能很完美 如今却陷入死循环

  欧洲曾为世界工业的中心,英、法、德等国无一不是工业强国,即便是小国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可惜二战之后,欧洲走了下坡路,于是欧洲国家试图通过联合开发来为大事,却屡受挫折,其中: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

  上世纪80年代初,以代替C130运输机为目标,成立联合工作组,1993年,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七国签定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结果拖到2003年才签定正式的采购合同。如此长的前期工作,实为各国意见不一,甚至一度有放弃研制,直接引进俄制伊尔76的构想,却因引进技术,节约成本过多,对欧洲就业率不利而被放弃。

  欧洲搞自己的军用运输机,真有赶美超俄的心态,自然性能相当完美,其实为性能指标一再加码,由原订的中型运输机变成大型运输机,A400M采用悬臂式上单冀和T形尾翼式的常规气动布局,机冀采用超临界翼型设计,机长43.8米,翼展42.4米,高达14.6米,由于大量采用复合材料,空机仅70吨,最大起飞重量达141吨。

  动力为4台TP400-D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单台功率达11000马力,为西方功率最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这让最高时速560公里,仅滑跑940米就可以起飞。其货舱长度为23.2米,高度为3.85米,货舱地板宽度为4米,总容积达356立方米,为C-130运输机货舱容积的两倍,最大载重37吨;在载重20吨时,航程达到6575公里,30吨载重达到4537公里;强壮的起落架系统,可以在野战机场起降。

  该机的航电设备相当先进,驾驶员座舱具有全景夜视能力,仅需两名机组成员,采用电线控制系统,边置操纵系统将为驾驶员提供飞行过程中无限多的视野空间。

这款欧洲大型运输机性能很完美 如今却陷入死循环

  如此指标可以说是满足了欧洲各国的需求,一次就订购180架,如今却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当中,主要原因众口难调,各有各的要求,又不能不听,直接造成计划推迟,原订2007年交付,变成2009年底才首飞,直到2013年才开始交付,至今尚没有解决问题,不仅存在超重的问题,直接导致性能不达标,再就是造成费用一再上涨,技术问题更让人头痛,引得各国对此抱怨不已。

  如今回顾起来,欧洲各国才发现一个问题,由于追求先进,令该机定位出了问题,论载重能力比C130强许多,却追不及伊尔76,成介于中型与大型运输机之间的型号,相当尴尬的地位。当中型运输机有点大材小用,当大型运输机又难担大任。

  原订赶美超俄的目标没实现不说,反而被中国给超越了,A400M与运20根本没法比,更尴尬的是,如今欧洲最急需的不是中型运输机,而是大型运输机,以保证战略空运能力。最终要求俄罗斯提供安124运输机,令得西方对俄制裁快成笑话了!

  欧洲在研发A400M运输机的时候,犯了高大全的错误,需要满足各个参与国家,各个军种之间的不同作战需求,可是各方的情况又各有不同,导致想要达到所有的要求,必然会陷在超支和延期之中,最终成为麻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