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向印度军队紧急援助6架运输机 一个月交货
www.wforum.com | 2017-09-03 22:11:59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向印度军队紧急援助6架运输机 一个月交货

  印度的C130

  据德国《焦点周刊》的报道称,7月底,美国决定向印度紧急提供6架C130中型运输机以“增援印度空军的运输力量”。这批飞机将在一个月以内抵达印度并加入印度空军的战斗序列,“光靠这批飞机,印度军队就可以进行一个轻装营的空中投送。”美方如此声称。《焦点周刊》援引一位印度官员的话称,没想到美国这次那么快就愿意发货了,速度和效率是惊人的。而美方除了继续履行和印度签署的运输机购买合同,还将和印度签订新的合同,提供更多的运输机给印度空军使用。另一方面,印度原先也装备了美制C130,可以比较方便的上手。

  《焦点周刊》称,印度军方将在两年内获得100架左右的各型军用运输机。其中一部分是早已签署正在分批次交货的俄国订单,而绝大部分则是来自美国的飞机,其中C130又是美制运输机的主力。而今年内,美国已经和印度签署了出售F16的大单,看来美国已经把印度看成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印度方面的军购重点或许将向美制和西方制武器倾斜。

  C130作为一种50年代研发服役的中型运输机,绝对是运输机中的一颗常青树。不说外销的型号遍布多国,就是一向追求先进武器的美军至今仍然将C130的各种改进型当成中型运输机的主力。其最大载重量超过20余吨,最大起飞重量70余吨,驾驶操纵简单,可靠性高,动力充沛,而且适应性极强,可以在简易前线跑道上轻松起降,具备在前线机场进行靠前降落补给的能力——实际上,越战期间美国人在溪山战役中就是这么做的。

  C130还家族化了,可以改装成加油机、炮艇机等型号。印度方面开始成批量获得美制C130飞机,也将加强其空军的空运能力。印度方面通过全世界范围的购买,已经积攒出了一支庞大的运输机部队,其将领放话称:印度空军的运输机队和空中投送能力是亚洲第一,在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印度军队将可以向任何战场通过空运的方式投送大量部队,快速进行增援”,《焦点周刊》引用印度军方的话称。

美国向印度军队紧急援助6架运输机 一个月交货

 印度方面已经决定引进美国的F16战斗机

美国向印度军队紧急援助6架运输机 一个月交货

  印度的俄制伊尔76运输机

  不过,印度军队的运输机队看上去的确有不错的规模,但其面临的问题也是整个印度军队的死穴:光靠买买买,自身的造血能力不足。光是五花八门的多国制造的运输机群对于印度那经常闹出事情的来的航空维修企业恐怕就是一场噩梦了。而印度方面钟情于买,却一直没有想过自己制造,甚至都没有在大型飞机的国产化上进行过多尝试,这就十分可悲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