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真阴险 刚刚又公开给中国扣屎盆子
www.wforum.com | 2017-09-03 21:56:25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真阴险 刚刚又公开给中国扣屎盆子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上逐渐形成一股“甩锅”中国潮流。如印度粮食供应紧张是因为中国人吃太多,欧洲基础设施落后是因为中国发展太快,苏丹达尔富尔种族冲突是由于中国没有对双方施压等,总之中国经常“躺枪”。在所有“甩锅者”中,日本已经成为最积极之一,从政治到经济,从国内到国外,只要有成绩无疑日本是“首功”,若是有问题必然与中国“很有关系”。近段时间半岛局势呈现不稳状况,作为重要责任国家,日本再度站出来宣称,这口“锅”还是由中国来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3日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正违反国际制裁协定向朝鲜供应石油产品。他反复强调这是“事实”,日本对此表示密切“关注”因为中俄这一举动对国际社会所采取措施产生很大影响,而日本则一直对一些强硬措施进行积极研究以寻找到对朝施压最有效手段。言外之意就是中俄两国间接帮助了朝发展核导武器。

  自“明治维新”以来很长时间内日本都是亚洲政治经济军事中心,日本外交也充满着“唯我独尊”的霸气,动辄以“亚洲保护者”自居,站到国际舞台最前沿与欧美列强进行外交斗争。既是二战后军事力量受到巨大限制,国家外交行为也受到美国制约,但凭借强大经济实力与科技水平,日本依旧得以站在亚洲外交舞台前列。同时,出于争取“入常”需要,日本甚至一定程上站在亚洲立场表态,主动承揽相关国际责任,着力打造“负责任大国”形象。

  然而当“入常”失败及经济陷入长期衰退,日本往昔的外交自信荡然无存。可是作为一个要面子的民族,日本不希望自己辛苦建立起的“大国形象”因为国力不济而崩塌,所以“甩锅中国”渐渐成为日本外交“新常态”。早期“甩锅”日本主要追随美国,同美国一起批评中国破坏国际秩序导致某一领域出现混乱,比如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日本便追随美国共同指责是因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非洲个别国家出现环境问题,日本便追随美国指责是因为中国在非洲推行“新殖民主义”,掠夺非洲资源造成;欧美就业率下降,日本也同美国一起“声讨”,一致认定是中国商品太过“廉价”,这种例子不胜枚举。

  经过长期“学习”,日本已经逐渐得到美国“甩锅神技”真传,开始“出师”并且有所发展,经常“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近年来亚洲国家军费总量快速增长,这与国际裁军行动所期望相背而行,日本率先“有理有据”的指出这是因为中国在东海与南海采取“侵略性行动”,而且中国国防预算连年增加也引发周边国家警觉,牵强附会之能确实神乎其技。此次半岛局势不稳,日本作为周边大国本应积极与相关国家合作寻求对策以求最大限度消弭半岛战争隐患,维护亚洲和平发展大局。可日本首先想到却是“甩锅”,先将所有责任推于中俄,之后大谈自己如何“用心研究”,一副市侩嘴脸,毫无大国所应有的担当精神。

  维护半岛局势对亚洲及世界都有重要意义,日本作为重要相关国理应积极奔走,促进合作,维持各国家团结共同商讨应对之法。可日本背道而驰,竟凭空指责中俄,毫无合作缓解半岛危机诚意。这种“甩锅”国际社会已经司空见惯,不会因为日本几句话而对中俄有所影响,日本这样做除进一步破坏相关国家间政治互信不会产生任何积极效果。合作是解决半岛问题最佳出路,日本如果在“甩锅”道路上执意前行那合作无从谈起,而半岛局势不稳定日本也将是重要受害国之一,“甩锅”纵然一时爽可国家更需要解决问题,日本如不改变态度最大受害者只能是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