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铁了心到南海搞事 原来竟是这国在背后搞鬼
www.wforum.com | 2017-09-03 21:52:56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铁了心到南海搞事 原来竟是这国在背后搞鬼

  9月2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披露,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制定了在未来几个月里开展两到三次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的计划,以强化美国对中国的南海主权声索的挑战。

  美国一直以来对南海怀有觊觎之心,打着各种旗号到南海展开行动。在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政府官员有时会在何时何地如何开展这样的巡航行动的问题上表现出一些纠结,有时候,经过一些美国官员所谓的激烈内部辩论后,因为其他政治因素,巡航行动被取消或推迟了。奥巴马政府的这种作法,显示出的是美国对南海行动的不确定性,表达出一种试探性的态度。

  特朗普上台之后,在国际舞台上拿出了一个铁腕硬汉的派头来,各种场合出人意料地打出了一些疯子牌,不断将国际局势恶化,在世界上许多地方点燃了战火:叙利亚扔下了一颗炸弹,阿富汗重新部署兵力,强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特朗普在世界各地乐此不疲地充当搅屎棍的角色,让国际社会不得清静。

  在南海问题上,可以说是南海本无事,疯人自扰之。而今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居然制定了在未来几个月里开展两到三次所谓“巡航自由”行动计划,至少在美国军方看来,南海巡航已不再是随意而无规律的,成了计划中的军事行动;进一步说,奥巴马政府在南海行动上还有所顾忌,特朗普政府却是直接摆上台面,无所顾忌地在南海对中国进行挑衅。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说,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在南海进行过四次“航行自由”行动。而自2017年1月特朗普总统上台以来,不过8个月时间美国在南海已经进行了三次“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如此热衷于南海“巡航自由”,有些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可能不仅出动美国海军军舰,也出动军机,与海上航行自由的初衷相背离,这种做法除产生推动地区军事化的效果之外,根本不能产生保障“巡航自由”的效果。而这种做法,却恰恰中了日本的机谋,成了日本在南海上搞事的挡箭牌。

  日本一直以来在南海问题上玩着两面三刀的把戏,任何要搅乱南海局势的事件背后都离不开日本的影子。日本打着美日同盟的幌子,多次和美军等军事集团开展联合军演,仅在2017年就有几次由日本拉拢各国开展的联合军演。日本共同社5月10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天透露,作为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7日至10日期间,最大军舰“出云”号以及护卫舰“涟”号在南海与两艘美海军宙斯盾驱逐舰实施联合训练,此举旨在展示日美合作,牵制强化海洋活动的中国;7月10日,美日印三国在孟加拉湾进行“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8月14日,美日陆军在北海道地区展开联合军演……这些联合军演,日本都是打着安全保障的旗号,要求美国这个同盟国为其站台,以达到狐假虎威的目的。

  有了美国站台撑腰,日本近期在海上闹得很凶。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日报道,英国计划最早2018年派遣航母参加美军在南海展开的“航行自由”行动。届时与日本自卫队进行共同训练的方案具有可行性。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与美国以外的航母进行共同训练非常罕见。报道称,日美印7月在孟加拉湾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演习中,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航母进行了共同训练。如果仅限于日本近海,至少在过去10年里,日本自卫队没有与美国以外的航母进行共同训练。报道认为,日英两国针对的是中国。航母能搭载大量战斗机,在派遣区域形成一定“威慑力”。

  这个报道还道出了日本拉拢英国和美国的真实目的:“如果共同训练得以实现,包括美国在内的日美英3国将形成对抗中国海洋战略的框架。”日本的狼子之心昭然若揭!看来,随着英美日3国海上训练计划的推进,南海上空又将阴云密布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