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只用三十架战机彻底扭转中东局势
www.wforum.com | 2017-09-03 21:36:21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只用三十架战机彻底扭转中东局势

  俄罗斯国防部9月2日发布消息称,叙利亚政府军和民兵解放了重要的战略要地——阿盖利巴特市。哈马省东部消灭恐怖武装团伙的军事行动在俄空天军的支援下进行。消息称,解放阿盖利巴特市后,叙利亚政府军摧毁了恐怖分子在叙中部最后一个大型据点。军事专家称,叙利亚武装冲突从2011年3月起持续至今,在俄罗斯强有力的空天支援下,叙利亚的的反恐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战。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正式出兵叙利亚参与反恐战争已经两整年了。不计战役战术的得失,最起码俄罗斯已经实现了两大战略目标。首先是巩固了其在地中海的战略桥头堡和目前唯一的海外军事基地,可以近乎永久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驻军。其二是迫使美欧主要大国彻底妥协,保住了叙利亚盟友。有英媒指出,在中东战略棋局中俄罗斯已经赢得最关键的一局并为最后战略目标的实现铺好路。

  美国军事专家撰文称,无论是美英还是已经松动的的北约,现在都无法在将俄罗斯隔离在中东和叙利亚战略格局之外。而无论是中东和地中海区域安全格局还是俄罗斯影响力的事实回归,其实都源自于两年前俄罗斯的一次出人意料的军事行动。现在回头看来,俄罗斯只用30架战机彻底扭转中东局势。而给美国和北约的印象是强大的红军又回来了。

  2015年9月30日,是一个西方各大国出乎意料但又印象深刻的一天,这一天应叙利亚的邀请,俄空天军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发起空袭。这是俄军在冷战结束后首次海外作战。后期披露的消息显示,俄军在2015年9月中旬借助中央军区年度突击战备演习作掩护,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眼皮底下将三十多架作战飞机突然部署到叙利亚,达成了空袭战役的突然性。

  俄军突然发起的空袭行动,动用了包括图-22/95/160远程战略轰炸机,苏-35S超级战斗机,苏-30SM制空战斗机,苏34前线战斗轰炸机、苏-24/25攻击机,卫星制导炸弹、远程巡航导弹在内的多种先进武器。这种需要远程投送综合力量的海外战争,之前在美国和北约盟友看來,俄罗斯已经不具备该项实力和勇气了。但最终俄罗斯却出人意料的通过这种充满美式风格的作战方式证明了自己。

  俄军公布数据显示,在第一个月的空袭作战中,共出动战机1631架次,对极端武装2084个目标进行轰炸,摧毁了287处指挥所、52个培训基地、40座制造武器的工厂和作坊、155处弹药库。每日需要花费为250万美元左右的费用。当时美欧观察家认为,这样的支出会令俄罗斯经济不堪重负,因而不会长久。但现在看来又是错误的判断。美学者承认需要对叙利亚战争进行深入研究和反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