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反对派袭击美军凸显美土分歧?
www.wforum.com | 2017-08-31 21:3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联合特遣队发言人瑞恩·迪隆上校(Ryan Dilon)表示,美军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与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生交火。

       在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迪隆表示,美军确实遭到了反对派武装的攻击并随后予以还击,随后部队迅速转移到了安全地域。

       叙伊境内剿灭“IS”极端组织战争接近尾声,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及反政府武装,围绕叙国内地盘争夺的较量开始浮出水面,这里边既彰显了美国及盟国插手的一面,也反映出俄罗斯与叙利亚及土耳其当仁不让的一面,谁都不想在剿灭“IS”极端组织战争结束前被边缘化,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袭击美军军事目标,凸显出美土两国在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层面的分歧。

       在叙境内剿灭“IS”极端组织战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之际,为争夺后叙利亚时代美国在叙利亚和中东地区的主导权,美军已经在曼比季地区开展公开武装巡逻多月,以管控该地区的交战各派。今年3月初,挂有美国国旗的“斯崔克”轮式装甲车首次出现在曼比季。该地区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与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直摩擦频繁,陆军第75游骑兵团的部署正是为了斡旋并监督双方的停火行动。

       尽管美国军方从表面上是在监督双方停火行动,但其军事介入的真实的目的和动机,叙利亚和土耳其两国均心知肚明。一是因为美国一直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并利用库尔德武装这一有生力量,在围剿“IS”极端组织的同时,培育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为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奠定基础。二是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深知有美国的影子,并且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受到美国庇护,又是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的幕后指使,美国支持与土耳其结下“梁子”的库尔德武装,无疑是在培育瓦解土耳其现政权的势力。

       在土耳其国内未遂军事政变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弃美投俄”,并与叙利亚和伊朗等国迅速修好关系,这在美国盟国范围内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土耳其与俄罗斯由对抗走向合作,并实现土俄两国全面关系正常化,发展为在叙利亚剿灭“IS”极端组织的友好合作,就已经凸显出美图两国关系的分歧所在,由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对美军驻叙北部城市军事目标发起攻击,明显是在反映出在土耳其政府支持下,对美军支持库尔德武装进行的军事报复,土耳其不会任由库尔德武装羽毛丰满后,对土耳其国家领土完整与安全形成潜在威胁。

       土耳其与美国关系由紧张走向对抗,除了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由美国影子,以及美军支持库尔德武装外另有原因。自从今年5月特朗普批准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直接提供武器后,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土耳其坚持认为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与其境内的“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直接关联。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团体一直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过去几十年一直在土耳其国内发动叛乱。美军支持库尔德武装作为剿灭“IS”极端组织的有生力量,无疑是在对土耳其埃尔多安现政权背后捅刀子。

       总之,美土两国关系紧张起因于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其混乱的内政外交政策,也是造成美土两国关系由紧张走向对抗的主要原因,试想在土耳其政府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库尔德武装,却成为美军在叙利亚行动的主要依靠力量,并对其进行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更新,怎不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心有余悸呢,何况库尔德武装已经在叙利亚境内,开始与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争夺地盘,放任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做强做大,是未来土耳其国家安全最大的祸患,这就是美图两国在中东地区的分歧所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