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称俄军在叙利亚阵亡多为军官:含两名旅长
www.wforum.com | 2017-08-29 20:1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之前俄媒曾报道,俄军隆重表彰了一支特战部队,16名俄军特种兵因叙军先行逃跑而落单,陷入300多名武装分子的包围圈,死守一昼夜获救而一战成名。然而该事件后仅时隔2周,叙利亚战场再次曝出友军撇下俄军逃跑的战例,但这回俄军顾问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官方确认阵亡的俄军名单中,上尉以上军官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包括2位旅长、4位营长。

  综合俄国防部发布的寥寥数语的公报以及俄民间组织“战斗兄弟情谊”负责人谢尔盖·明科5月22日发布在newsru.com网站上的描述,可以确定这次交火发生在叙利亚霍姆斯省,主要人物和事件大致经过如下:

  俄军康斯坦丁诺夫上尉,现年31岁,他隶属于俄军中央军区驻萨马拉的一个步兵旅,在旅里任突击营营长。2017年3月,康斯坦丁诺夫被俄国防部派往叙利亚担任顾问,负责叙利亚政府军的任务规划。另外一位37岁的俄军侦察营长亚历山大·斯克拉丹少校负责指挥和训练叙利亚特种部队,他所属的部队番号因官方未公开无法考证。

  事发前,由于叙利亚政府军难以承担重要的战斗职责,一些重要路段的运输押运任务被交给俄军接手。

  5月3日,叙政府军与极端组织武装在巴尔米拉以东某地爆发战斗,叙政府军特种部队在这次交火中遭遇敌方猛烈火力打击。负责指挥这支叙军特战部队的俄军顾问斯克拉丹少校首先中弹倒地,流血不止。康斯坦丁诺夫上尉不顾危险,冒着流弹去救助落单的少校,而其他叙军官兵因被极端组织武装猛烈火力压制,不仅不敢提供掩护射击,反而丢下两名俄军顾问各自逃走。极端组织撤出该地区后,叙政府军回到现场,找到了康斯坦丁诺夫上尉和亚历山大·斯克拉丹少校的遗体。其中,康斯坦丁诺夫上尉身中6弹,显然经历了殊死战斗。

  2017年2月,叙俄联军第2次反攻帕尔米拉,将1个月前占领此地的极端组织武装逐出。2月16日,一辆俄军装甲车从叙军控制的T4空军基地开往后方的霍姆斯城,刚出基地4公里就触发了一枚路边炸弹。据俄军官方公报,这辆装甲车上坐有6名俄军顾问,其中4名军人当场阵亡,2人受重伤,叙政府军紧急将伤员送往俄军机场。

  不过,这则轻描淡写地新闻背后并不简单。经过核实发现,4名阵亡者绝非普通士兵,其中一人为俄海军陆战队的少校,一人是俄总参情报总局(格鲁乌)的上尉。而两位重伤员中的一个,居然是驻叙俄军的副指挥古指挥官少将彼得·米留金。原来,这是一辆坐满中高级军官、刚从T4基地视察完毕回程的指挥车。

  据悉,时任驻叙俄军总司令卡尔塔波洛夫中将在巴尔米拉争夺战期间也曾前往T4机场视察,米留金少将正是前者的得力助手。这枚遥控路边炸弹炸断了少将的双腿并夺去他一只眼睛,由于伤势危殆,俄军立刻调拨专机将他运往莫斯科中央陆军医院。只因救治过程被媒体泄露,俄军方才对外公开消息。

  当然,尽管战斗民族对自己和敌人的生死似乎看得“很淡”,但普京总统正面临第4次连任的选季,在叙利亚每损失一名俄军,未来的选票很可能就会少几个百分点。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伤亡人数远少于俄罗斯因卷入中东战事而遭受的间接损失。比如2015年10月30日,俄罗斯航空公司1架空客A-321民航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被恐怖分子炸毁,导致224人丧生。

  俄军参与叙利亚战事以来,已陆续有许多俄军官兵阵亡在中东战场。我们根据俄罗斯军方的公布的资料,为读者们整理了近年来阵亡于叙利亚的俄军官兵。值得注意的,阵亡的俄军军人中,军官所占的比例很高。这不仅反映了俄军确实向叙利亚派遣了精锐和骨干力量,也可以让我们管窥到俄军缺乏战斗兵员和新生力量的困境。

  截至2017年7月上旬,俄官方已通报了如下阵亡名单:

  2017年7月11日,俄军事顾问尼古拉·阿法纳索夫大尉在叙利亚哈马市遭迫击炮轰击阵亡,被追授国家奖励。

  2017年5月3日,俄军合同兵波格丹·捷列维茨基在叙阵亡,年仅24岁。

  2017年5月2日,俄军事顾问阿列克谢·布切里尼科夫中校遭恐怖分子扫射死亡,被追授国家奖励。

  2017年4月20日,俄军事顾问谢尔盖·波尔多夫少校在恐怖分子袭击叙政府军警备部队时阵亡,被追授国家奖励。

  2017年4月11日,2名俄军人遭恐怖分子袭击身亡。

  2017年3月2日,俄军人阿尔乔姆·戈尔布诺夫在夺取巴尔米拉的战斗中阵亡。

  2017年2月20日,因搭乘的车辆遭无线电控制的炸弹袭击,4名俄军官兵死亡,2人负伤。

  2016年12月7日,俄军上校鲁斯兰·加利茨基在恐怖分子扫射阿勒颇一处街区时,受到致命伤后死亡。

  2016年12月5日,由于炮弹直接命中位于阿勒颇市移动医院接诊室,2名俄军护士娜杰日达·杜拉琴科与加林娜·米哈伊洛夫身亡。

  2016年8月1日,1架俄军米-8直升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完成人道主义任务后,返回途中被击落,机上5人(3名机组乘员和2名军官)全部遇难。

  2016年7月22日,俄军合同兵尼基塔·舍甫琴科在阿勒颇地区战斗时阵亡,被追授国家奖励。

  2016年7月8日,俄陆军航空兵第55独立团团长梁法加奇·哈比布林上校与飞行教官叶夫根尼·多尔吉搭乘直升机巡逻时,被地面恐怖分子击中机身,两人身亡。

  2016年6月15日,据俄国防部通报,安德烈·季末申科夫为防止满载炸药的汽车冲入向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地点,在叙利亚的胡姆斯省牺牲。

  2016年6月7日,俄汽车纵队在叙利亚遭遇袭击,下士米哈伊尔·希罗科波亚斯重伤不治身亡。

  2016年5月,俄军人员阿斯克尔·比若耶夫在执行战斗任务时不幸遇难。他已被追授“英勇”勋章。

  2016年5月9日,在护送俄交战双方和解中心车辆时,俄军人员安东·叶雷金身负重伤,2天后抢救无效死亡。

  2016年4月12日,1架俄直升机米-28H在霍姆斯区域坠毁,2名机组成员安德烈·奥克拉德尼科夫和维克多·潘科夫身亡。俄国防部声称,直升机不是被击落的,但未公布调查结果。

  2016年3月17日,俄特种兵军官亚历山大·普罗霍连科在巴尔米拉附近执行侦察任务时被恐怖分子包围,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

  2016年2月1日,俄军事顾问伊万·切列米辛中校在叙利亚身亡。

  2015年11月24日,俄军1架苏-24在叙土边界被土耳其战机发射空对空导弹击中,机长奥列格·彼什科夫身亡。

  2015年11月24日,俄海军陆战队员亚历山大·波济尼契在救援苏-24机组成员过程中阵亡。当时,波济尼契搭乘的米-8直升机被击落、迫降,波济尼契颈部受伤死亡。

  2015年11月19日,费奥多尔·茹拉夫廖夫大尉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对抗恐怖分子的特战中牺牲。

  2015年10月24日,俄军合同兵瓦季姆·科斯坚科死亡,官方称前者“因与一位姑娘的私人关系不合”导致其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自杀。

  另外还有一些俄军方未证实的阵亡消息,比如2016年3月,5名俄军特种兵在叙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可以说,这份名单是极其沉重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因战火逝去。也许,唯有反思战争的灾难,才能永固和平的决心。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