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门拨款购买!日媒称日本巨资购钓鱼岛“警戒装备”
www.wforum.com | 2017-08-29 20:0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上保安厅29日提出总额为23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的2018年度预算草案,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专门拨出394亿日元,用于强化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的“海上警戒”,新建大型巡逻船等。

  日本时事通讯社29日报道说,日本海上保安厅当天公布2018财年预算草案,总额较2017年度的原始预算增加了9%,旨在进一步强化海上警戒力量。按照预算草案,海上保安厅打算在明年增员493人,并推进各种吨位巡逻船的建设。共同社称,海上保安厅计划申请创纪录的394亿日元,专门用于构建强化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附近警备等的“战略性海上安全体制”,为此将拨款新建一艘6500吨级可搭载直升机的大型巡逻船、一艘1500吨级的中型巡逻船,以及9艘小型巡逻艇,还计划引入一架续航距离较长的新型喷气式飞机。日本TBS电视台称,新巡逻艇预定在2021年正式就航。

  另据《读卖新闻》29日报道,为了应对中国公务船频繁“入侵日本领海”,日本从2017年财年开始,将利用人工卫星系统来监视海上情况。按照海上保安厅设想,日本列岛周边海域,包括中、韩、俄等国沿海均将被列入卫星监视区域,监视总面积达到220万平方公里,各海域一天至少进行2次扫描摄像,并将卫星图像传送给全国各管区保安总部,为此海上保安厅将租用民间卫星。2018财年预计该项预算为2.4亿日元,以后将进一步增加相关预算。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学者卢昊2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海上保安厅承担着日本在海上一线“警戒对抗”的角色,是日本强化海洋控制权的“准军事力量”。目前,日本在钓鱼岛及东海一线不断积累军事战略资产,海上保安厅成为其中的“急先锋”。截至2016年底,日本海上保安厅共拥有各种型号巡逻船近370艘,其中可搭载直升机的大型巡逻船14艘,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74架。卢昊预测,接下来几年,日本将进一步扩充其巡逻船数量,重点建设大型巡逻船与长距离巡航飞机,并将力量部署重心进一步偏向“西南诸岛”方向,保证和中方在海上“掰手腕”的能力。这也预示着,在日本对华战略竞争思维下,未来中日在海洋领土及权益上的较量将更趋白热化。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