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再增重兵是要彻底翻脸节奏,摆明不惧一战令美骑虎难下了
www.wforum.com | 2017-08-28 21:1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和土耳其在8月22日已签署S-400导弹系统合同,土耳其以2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4个营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俄罗斯应在2018年之前向土方交付2套S-400系统,而剩余2套系统将于2019年在土耳其国内进行制造。在经历红旗九导弹波折之后,土耳其最终还是断然放弃了北约盟友体系内的美制爱国者和欧制紫苑反导系统。

       军事专家分析指出,如果这则消息属实,那么土耳其这位反水盟友,很明显老美已经无可挽回了。对此项交易,北约主导大国早已提醒土耳其,不会接纳北约之外的反导系统并入北约联合反导体系。这是一个红线也是对土耳其未来战略走向的判断指标。现在土耳其决定购买并自主生产S400导弹很显然是经过谨慎斟酌的决策。其中包含的两个信号都是美欧不愿看到的。

      首先自主建设国家反导体系,说明土耳其追求更独~立的国防发展战略,这会令其与北约的关系变得越来越松散。其二是在极其重要的反导体系建设领域购买俄制导弹和使用俄罗斯综合技术,说明土耳其已经在对俄关系上有更加长远的考量。而在美欧学者看来,土耳其购买S400导弹等于是宣布彻底倒向俄罗斯,这对北约来说相当于被俄罗斯掰下重要一角。

        当然仅从购买俄制防空导弹还不足以说明大问题。现在老美最头痛还是其想在叙利亚的长久立足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而主要难点还是已经确认离心的北约盟友土耳其。为了破坏美在库尔德地区建立永久战略根据地的策略,土耳其不惜公开透露其掌握的美英在叙利亚的库尔德控制区的11所秘密基地和运营状况数据。分析指出,美土两国在该地区战略矛盾基本是无法调和的。

      8月5日,土军毫不顾忌美国盟友的必然反对,向土叙边境增派一批榴弹炮,以增强该区域的军事力量。这被看做是土耳其一种对美试探姿态。但对老美来说,“是打是拉”真的骑虎难下了。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方26日凌晨再次向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增派重型武器。这批重型武器包括坦克和榴弹炮,由10辆军用卡车装载运往土耳其东南部基利斯省的土叙边境地区。

       军事专家认为,美国和土耳其两个北约盟友之间的内斗正在深入。除了武器装备的支持外,美国还为与土耳其军队发生冲突的库尔德武装提供直升机空中保护。土耳其的强硬军事应对措施实际上是对美国强力支持库尔德武装的集中回应反击。前段时间土总统埃尔多安已经直言不会再对美欧屈身听命,这很明显是针对库尔德问题有感而发的。如此一来一旦再发冲突,美土两军或擦枪走火难免一战。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