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时隔21年伊朗再次向中国求购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8-27 23:11:16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21年伊朗再次向中国求购战机?

  近年来我国空军实力成井喷式的增长,多型优秀战机相继入役,如歼轰7A、歼10,歼11,歼20等三代甚至是第四代战机成为了我国的主力机型或者新锐。最近在南部战区举行的一场实兵实弹演练中,官方首次罕见地公开了演练中歼10战机投射2枚5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对事先当做假想目标的一辆T-34坦克与小客车发动攻击展示了歼10战机威猛一面,露出强悍的战斗力,也引起了有意向购买中国歼10战机的多国关注。

  就在此时伊朗媒体公布一条消息:伊朗打算采购俄罗斯18架苏-35SE与6架苏-30SME的要求却遭到俄方拒绝。其实在2016年开始伊朗就希望用歼轰-7取代现役的苏-24,歼10也是采购苏-30SME未成的“备胎”。伊朗面临如今这种情况,歼轰-7和歼-10成为伊朗仅有的选择。按照伊朗媒体的说法,伊朗采购后备方案,向中国采购24架歼轰-7“飞豹”攻击机与24架歼-10战机。

  伊朗中断与中国军机交易已有21年之久,曾经在1996年向中国求购100架歼8战机结果由于中国战机性能未达标而导致交易失败。此次再次开始向中国采购战机。伊朗有意向购买的话中国当然也愿意提供先进战机,也许此次交易或采用以物换物方式而不是现金交易。此前网上就有传闻伊朗购买歼10战机准备用20年的阿扎德甘油田的采油权换购中国24架歼-10战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双方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时隔21年伊朗再次向中国求购战机?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许多关键技术都有大突破,部分先进技术甚至已追赶上或超越美俄。目前中国在军备出口方面的影响力也变得举足轻重再加上口碑也很好和被多国称赞物美价廉,连美国传统盟友都纷纷向中国下订单。而以油田换战机,既可以减轻伊朗付款方面压力也能够让伊朗获得先进战机实现伊朗空军的现代化甚至直接得到先进战机的技术来提升伊朗国内的航空水平,所以说伊朗如果购买中国战机的话绝对是个正确的决定。

  而在这21年的时间里中国航空工业从最初的性能不佳流失订单到今天的限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