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敌人”太厉害?美舰撞船事故竟扯上中国黑客
www.wforum.com | 2017-08-27 22:45: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敌人”太厉害?美舰撞船事故竟扯上中国黑客

  资料图:发生撞船事故的美军“麦凯恩”号驱逐舰

  美军先进军舰频发撞船事故,到底是自己无能,还是“敌人”太厉害?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撞船已经近一周,第七舰队司令也被撤职,然而各种奇思怪想的“阴谋论”仍不断涌现,连撞船的故事情节都变得日益丰满。

  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称,解开美军撞船事故谜团的关键在一艘中国商船上,该船事发前紧跟着与“麦凯恩”号相撞的那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快相撞时却诡异地转弯了,油轮可能被黑客攻击,那艘中国船可能从中发挥了作用。好一部好莱坞大片的剧情!但它除了传播对中国的敌意,真的对美国寻找并解决问题有帮助吗?新加坡《海峡时报》27日援引专家的评论称,美国海军面对的更大挑战是心态疲倦以及自鸣得意。

  新加坡《海峡时报》27日报道称,美军“麦凯恩”号被撞,其中的一种说法是,该驱逐舰是网络袭击的受害者,黑客攻击了它的系统。有分析说,“麦凯恩”号在相撞前已经失控。《简氏国际海军》防务分析师里兹旺·拉莫特表示,可能是有军舰发出电子干扰信号,影响了其他舰船雷达系统的准确性。

  哪国的军舰这么神通广大?英国《泰晤士报》给出的答案是,中国商船“广州湾”号下手的可能性非常高。报道援引一名英国前皇家海军指挥官的话说,确定中国商船“广州湾”的活动,或许是找出“麦凯恩”号事故起因的一个关键因素。船舶跟踪数据表明,利比里亚籍油轮撞上“麦凯恩”号之前,其后面一直有一艘中国船只尾随,这艘中国船只在事故发生前却掉头而去。这名前军官声称:“这让人觉得,舰队得从更广的范围调查潜在的问题——黑客攻击、船员训练、他们如何导航、确认执勤水兵观察船只的标准等。”

  《泰晤士报》称,美国海军在调查今年发生的第二起致命撞船事故时,没有排除网络攻击等破坏因素。上述英国皇家海军的前指挥官认为,美国军舰或者油轮的转向系统可能受黑客攻击,中国商船“广州湾”号可能从中发挥了作用。

  商船追踪网站“船舶资料库”发布了一段显示“麦凯恩”号军舰与油轮撞击过程的视频,从中能够看到就在两船相撞前,油轮向左转了几乎90度。由于这是一个追踪商船的网站,视频并没有显示美军驱逐舰的位置。对此,上述英国前海军军官解释称,涉及事故的利比里亚注册油轮Alnic MC当时的动向有几种不同解释,油轮可能是因为撞击的力量而偏离航线,也可能是它为了避免撞击而转向,还有可能是受操控去撞军舰。他认为,“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观察中国船只的航迹,就会发现它一直跟着油轮,一直到油轮改变方向前,中国船只右转向北驶去。事故发生时,中国船只已经远离出事地点。”

  或许觉得这种说法太过耸动,《泰晤士报》援引另一名看过视频的英国前高级军官的话进行平衡。此人认为,事故看上去更像是“美国军舰横穿航运线路制造了混乱。要故意制造撞船事件,需要多方协调才能办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