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三国恐袭事件!IS称全负责
www.wforum.com | 2017-08-19 21:33:38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三国恐袭事件!IS称全负责

  伊斯兰国组织周六声称制造了西班牙和俄罗斯的谋杀事件。西班牙的两起恐怖攻击造成14人死亡,俄罗斯发生的持刀行凶则造成八人受伤。但芬兰发生的持刀捅死两名女子的恐怖事件至今无人出面负责。

  星期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通过其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声称制造了以上数起恐怖事件。

  周四,恐怖分子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纳以及坎布里尔斯发动恐袭,共造成14人死亡,百多人受伤。

  伊斯兰恐怖组织称“派遣了两支圣战小分队”实施袭击。“第一支圣战小分队使用卡车攻击巴塞罗纳兰布拉大道的人群,在对一座酒馆袭击后,冲过路障时撞翻两名准备检查的警察”。“第二支小分队在坎布里尔斯驾驶一辆小型卡车撞击了异教徒”。

  据报道,周四下午,一辆白色小卡车在游客络绎不绝的巴塞罗纳兰布拉大道横冲直撞500米,当场撞死13人,撞伤120人,肇事者随即徒步逃跑。八小时以后,一辆奥迪在距离巴塞罗纳120公里的度假地坎布里尔斯海岸大道撞击一辆警车,随后警察与嫌犯展开枪击,警方击毙了车中涉嫌制造恐怖的五人。一名女子在枪战中遇害、一名警察等六人受伤。

  伊斯兰国组织在另外一则文告中声称,星期六在西伯利亚的苏尔古特市发动了袭击。该组织称:“在苏尔古特市发动袭击的是伊斯兰国的一名战士”。

  凶手在苏尔古特市街道上持刀行凶,伤害七人,随后被俄罗斯警方击毙。

  苏尔古特警方证实行凶者是本地人,但尚不能确定这次袭击是一次恐怖袭击。

  另外一起事件发生在芬兰。星期五,在芬兰西南部图尔库市,一名2016年来到芬兰的18岁摩洛哥人持刀捅死两人,捅伤八人。死者是两位女性,都是芬兰人。一位15岁,一位67岁。受伤者中有意大利人、瑞典人和英国人。伊斯兰国组织并没有声称对这一攻击负责。

  芬兰反恐专家马勒基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理由相信芬兰发生的恐怖事件与西班牙以及俄罗斯发生的恐怖袭击有联系。但她补充说,现在许多欧洲国家都在谈论摩洛哥青年极端化的问题。

  直至这个星期五,芬兰从来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行为。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事发前嫌犯正在申请难民身份,警方认定嫌犯专门针对女性发起进攻。芬兰当局最初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杀人罪,现已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恐袭发生后,嫌犯逃走,警方在追捕时开枪击中嫌犯腿部,警方很快逮捕了持刀行凶的嫌犯。嫌犯仍在医院治疗。

  警方表示,嫌犯虽然有意识针对女性行凶,但是在行凶过程中一些试图保护妇女的男子也受到伤害。

  芬兰只有550万人口,2015年申请难民的人数高达32500人。去年减至10000人。但是芬兰当局称,从2015年开始,已登记申请难民的人中,有4000人失踪,引起芬兰人对越来越多的移民非法滞留的担心。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